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刚刚 新市镇德清经济开发区首条镇区公交正式开通!

2020-04-18 13:02: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4月18日(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城市公共交通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既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基础依托。4月18日,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经开区)镇区公交正式开通,这是新市老百姓身边的一件大事。

微信图片_20200418122540.jpg

  德清县委常委、浙江德清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表示:“2020年是德清经开区与新市镇迈向‘区镇合一’的开局之年,作为小城市培育试点、县域副中心城市的新市镇,现有跨乡镇城区公交班线已无法满足当前居民、企业员工、学生、游客等各类人群的乘车需求,群众出行公共交通不便的问题日渐凸显。政府班子成员和人大代表们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由代表收集意见提交方案通过后现场监督并力促该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当地的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城镇公交线路开通纳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并始终坚持民生实事项目“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前期结合“三进三服务”活动,就公交线路、站点名称等多方征询意见建议并进行调整优化,确保路线规划合理,群众出行便捷。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新市的城镇公交线路项目在县交通局、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新城公交公司县交通水利集团、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正式实现了新市镇(经开区)镇域公交环线的开通,真正兑现了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微信图片_202004181225401.jpg

  据悉,本次开通的新市镇公交1号线具体编号为333,并实行双向对开循环发车模式。配备的4辆全新的19座纯电动公交车,全程2元一票制,并且可支持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各类手机pay等移动支付功能。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均可凭有效证明享受免费乘车服务,60—69周岁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享受半价优惠乘车服务,极大解决了新市镇老百姓出行和开发区员工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的需求。 

  当天开通的是1号线(编号333路),剩余2号、3号线路也将于今年十一国庆节前正式通车,3条公交线路的开通不仅完善了新市镇(经开区)公交配套服务,而且为加快经开区建设步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广大市民的公共出行提供了便利。

微信图片_202004181225403.jpg

  今年72岁的居民王大爷很开心,原来他要步行半个多小时从城东到镇里的农贸市场买菜,现在公交线路正好经过家门口,凭着老年证可以免费坐车,又方便又安全。

  今年是新市镇全国文明乡镇的开创之年,也是德清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广大市民在新的公交线路开通后也大大减少了自己开车出行,从而缓解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空气质量,让城市和生活多一些绿色、多一些畅通、多一些清新、多一些健康。参加乘车体验的镇人大代表张新民表示,“前期在镇人大的带领下,多方听取群众建议,多次到现场查勘路线解决难题,并督促项目实施进展。今天看到当地群众乘车时开心的笑脸,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接下去,新市镇将不断优化延伸公交线路,提升公交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城乡公交统筹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高品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