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党建联盟 精准服务 助力桐庐文旅产业“破冰突围”

2020-04-03 21:29: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元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陶元)日前,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党员带头消费第一批200份拉手卡,领着大家打卡春天里的美食、美景、美宿,每人用500元的资金撬起桐庐文旅市场走出料峭寒冬、走进春暖花开的信心。

  “好嬉桐庐”拉手卡,涵盖桐庐宾馆、酒店、健身场馆等共30余家企业。第一批拉手卡一经发出,县文广旅体局200名党员第一时间带头领取并倡议:“吃住游购党员来领头,一起手拉手支持文旅企业复苏”。该县的200余家协会、企业的党员也纷纷响应,加入本次拉手卡带头消费活动。

  桐庐191家文旅企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更好助力文旅产业“破冰突围”,一方面聚焦党建联盟用政策“定”心;另一方面聚焦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用服务“暖”心,一系列“走心”的举措,有效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跑出“加速度”。复工前,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多次开展筹备复工复产专题研讨会,提前谋划,早早行动,深入一线对复工企业的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谋划出台新一轮全域旅游专项资金扶持政策,进一步刺激旅游市场复苏;利用党建联盟,积极对接省市资源,开展线上培训,组织文旅企业参加题为《如何打造一场线上发布会》《文创IP如何赋能营销》等线上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业务水平及应急处理能力,帮助企业蓄积复产的力量。

  复工中,不少小微文旅企业遇到了融资担保难、资金困难等问题。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许就让小微企业举步难前,桐庐文广旅体局党委积极搭好银企“桥梁”,推出一系列“定”心政策,凝聚产业“向心力”。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为帮助文旅小微企业资金困难,我们打出了系列组合拳,首先与桐庐县农商银行等单位签订党建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推出金融‘抗疫十条’,为文旅企业提供不少于12亿元授信支持;针对旅游业受困企业推出500万元以内的新增贷款减免一个月利息等免息降息优惠政策。”桐庐县文广旅体局长雷启迪表示,截至3月31日,共计新增发放贷款9034.5万元,共计减费248.78万元,免息23.41万元。

  在降低企业成本和专项扶持政策上,桐庐文广旅体局一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暂退旅行社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政策落到实处,退回服务质量保证金200万;另一方面利用桐庐县“春风2020”惠企政策,进一步协调下调企业用水、天燃气价格,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赋能减负。

  复工后,在文旅小微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扶”一把,或许就能让他们挺过难关,为此县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主动登门服务,为文旅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市场监管科吴峥、王丰平等一批老党员一直跑在助力复工复产的路上,以问题和服务为突破口,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党委委员方正荣了解到原乡芦茨民宿的困境后,主动对接,帮助企业申报资料兑现资金,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一系列精准服务,简化政策兑现流程,“网上办”+“马上兑”,企业仅需通过网上申报电子材料,除联审项目外均可马上进行兑现。截至目前,各文旅企业申报项目60项,申报兑现资金1210.2万元。

  这一系列“暖心”服务有效缓解了小微文旅企业的燃眉之急。为让文旅企业尽快走进春天,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利用大旅游联盟,整合起各文旅企业党组织的力量,推出全球医务人员免费游桐庐、健康绿码免费游桐庐、全域A级景区免费游等多项引流活动,激发市场活力。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雷启迪更是走进大山深处的民宿,利用直播形式,向观众吆喝桐庐旅游产品。

  桐庐县文广旅体局通过党建引领,汇聚起复工复产的“硬核”力量,推动文旅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14家景区和6大村落景区已全部对外开放,星级标准酒店复工10家,31家旅行社全部复工。自2月下旬复工至3月底,桐庐各景区(含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1万人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