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武义王宅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活动

2020-02-26 10:56: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航挺 徐怡怡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雷航挺 徐怡怡)“老师,我在家感觉待的好久呀…”每每接到热心电话,老师们都会详细询问,并鼓励学生振奋精神,克服暂时的困难,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

  “线上学习这么久适应了吗?”、“希望老师帮你解决啥问题?”、“平常宅家都做些什么呀?”……老师们耐心地与相关孩子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具体分析孩子的心理状态,还向孩子家长简要介绍了几个缓解心理压力的小妙招。告诉孩子有什么事可以随时给她们打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226105544.jpg

  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义王宅幼儿园组建了疫情防控心理服务队,并开通了值班热线,提升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通过“心理疏导”,让蜗居在家的学生和家长认识到,疫情危机到来所产生的身心反应是正常的,我们可以接纳这种状态,但不必过于焦虑,对疫情要有基本的认知并保持应有的警觉。在做好卫生防疫和自我健康管理的同时,学会主动休闲,尝试一些没有做过的事情,学习新技能。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教师理性识疫、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微信、电话等多途径及时与家长沟通幼儿生活状况与心理动态,做好幼儿防疫调查。运用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知识帮助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幼儿和家长焦虑情绪。为保证师幼身心健康,该园除了在线上提出有利身心健康的合理倡议外,还在公众号开设“王幼小精灵抗击病毒”、“王幼教师花样宅家”栏目,引导师幼阳光宅家,并积极组稿分享。帮助全体师幼、家长宅家做好自我情绪调适,通过锻炼身体、学习技能、看书阅读…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提升自我。

微信图片_20200226105549.jpg

  由于工作及时到位,截至目前,该园未发生师生、家长因疫情产生情绪困扰等方面的心理援助案例。王宅幼儿园教师同心同德,在隐形的战场上做到守望相助,为幼儿树立良好的防疫榜样,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