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临安於潜镇积极推广“健康码” 申领率突破80%

2020-02-24 19:37: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图片1.jpg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绿码行、红码停,杭州率先启动的疫期凭“码”出行收获一众好评,正向全国推广!於潜镇通过镇村联动、党员干部先行,线下地毯式巡街、逐户式清零,线上远程式销号,全镇总动员密织“健康码”推广使用网。截止2月24日15时,於潜镇全民“健康码”知晓率达100%,38611人申领“健康码”,申领人数在户籍人口中占比突破了80%。

  地毯式巡街

图片2.jpg

  2月19日至21日,一支由於潜派出所民警、居委会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组成的40人“大部队”,分成15个工作组,每日“巡街”,持续性“扫楼”。对集镇范围内的住宅小区、农民自建房、企业单位、沿街商铺内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厘清底数。通过无死角“扫楼”,截止2月24日15时,全镇已入住的946间出租房租户全部申领“健康码”。随着外地人员不断新增,於潜镇“扫楼”行动继续深化,确保出租房有“码”入住。

  除了“扫楼大部队”,於潜镇集镇上还活跃着由各村宣传文化员组成的“马大姐”队伍,驻守在超市、农贸市场等入口的志愿者突击队,还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宣传劝导队……这些“巡街”队伍都积极行动,为提升於潜镇“健康码”申领覆盖率贡献力量。

  逐户式清零

图片3.jpg

  连日来,於潜镇下埠村除了卡点要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外,还迅速开展了另外一项任务。村两委、网格员、志愿者等兵分三路,以村民花名册为准,用“逐户销号”的方式推广申领“健康码”。

  在上门指导过程中,遇到有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机,工作人员就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代申请,有些老人甚至没有开通短信功能,工作人员也一一耐心的帮他们开通后申请“健康码”。经过三天的集中推广,加上平时卡点的宣传,下埠村户籍在册人口1005人,早在2月23日就有810人申领了“健康码”,全村“健康码”申领率突破80%。

图片4.jpg

  不仅是在下埠村,於潜镇30个行政村同向发力,进行逐户式清零,镇域范围内掀起了领码用码的新高潮。截止2月24日,田干村“健康码”申领率达到100%,光明、古竺、朱湾等村的申领率都超过了90%。

  远程式销号

图片5.jpg

  镇域范围内逐步实现“健康码”申领全覆盖,那么,身处外地的於潜人、新於潜人怎么办呢?对此,於潜镇开启了“远程式销号”模式。全镇30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通过电话联系不在镇域范围内的户籍在册人员,“云”上沟通交流,在线告知“健康码”申领流程,并对申领反馈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确保“远程销号”不落一人。企业和在建工地在复工前就做好了员工“健康码”申领全覆盖工作,所有员工不论到岗与否,每天发送“健康码”截图进行线上打卡。

  地毯式巡街、逐户式清零、远程式销号,三同步、三高效,於潜镇真正实现了“健康码”推广、使用走量又走心。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