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李家镇疫情期间员工管理再出新招:线上线下双结合 上班下班两手抓

2020-02-20 21:07: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志坚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志坚)自从企业复工的冲锋号吹响以来,如何对员工的上下班进行科学的管理,如何确保每一位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聚集扎堆,下班后直接回家。面对这一系列的管理难题,李家镇再出新招。

  推广覆盖健康码,确保防控高效率。自杭州推出“绿、黄、红”三色健康码管理制度后,李家镇立即行动起来,要求企业每一位员工都申领杭州健康码,并根据健康码的颜色实行相应管理制度。截止到2月19日,李家镇企业已有1600余位员工申领了杭州健康码,基本实现全覆盖。员工上下班出示健康绿码,测量体温无误后即可通行,大大提高了进出厂区的效率。

屏幕快照 2020-02-20 21.01.44.png

健康绿码以及公司管理人员后台查看员工健康码

  用好宝钉微健康码,筑牢疫情防控网。“对于员工的管理,分为上班和下班这两个时间段,上班在厂区有专人进行管理,所以员工下班期间如何管理是我们面临的难题”。双超钙业负责人洪宇锋介绍道。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双超钙业别出心裁,成立由每个车间主任任组长的“员工轨迹组”,每位组长负责组内员工下班轨迹的掌握。第一,建立员工轨迹群,每位员工下班后在群内上传定位,实时掌握员工轨迹;第二,对于不会使用微信的员工,由每位组长负责电话询问下班轨迹;第三,不定期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有关要求,做到了无需线下集中开会就能把防疫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员工。第四,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的优势。由于双超的员工都集中分布在李家镇的各个村,因此企业与村民进行信息交流,向他们询问企业员工下班是否有聚集的现象。真正做到无死角管理。

屏幕快照 2020-02-20 21.01.57.png

建德市双超钙业有限公司员工视频会议及每日报送定位

屏幕快照 2020-02-20 21.02.12.png

杭州宏鑫钙业有限公司员工定位打卡

  信息化手段助推员工轨迹排查。针对员工前14天的轨迹查询问题,各企业也多手段进行印证。在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推出的“14天内到访地查询”服务,进行了全员排查,精确掌握公司员工前14天的活动轨迹,让疫情防控手段更加科学有效。

屏幕快照 2020-02-20 21.02.23.png

海螺水泥通过短信掌握员工轨迹

  严把运输人员管理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开复工后,各条运输线路便逐渐繁忙了起来,运输线路跨东西、连南北,这样一来就增加了防控的难度,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李家镇党委政府积极与企业对接:其一,对于每日进出企业的货运车辆需提前24小时将运输车辆、司机、线路、时间等信息向镇里备案,只有备案入库有名单的车辆才允许通行;其二,对司机和车辆进行严格的管理,运输期间一律不允许下车,车辆返回厂区后进行集中消毒;其三,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与其合作商实施承诺制,要求合作单位承诺来海螺运货的司机前十四天未去过重点疫区、未接触过相关人员。

屏幕快照 2020-02-20 21.02.32.png

车门“封条”以及对车辆进行消毒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