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杜桥镇杜街办事老党员坚守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16:25: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宇星 李晶晶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宇星 李晶晶)“就算要退休了,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更何况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小罗也刚过来,对村里情况还不是特别熟悉,我再带带他。”

  项凤香,是杜桥镇杜街办事处的一名机关党员,党龄30年,在基层工作30多年,为人和善,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凤香娘姨”。凤香娘姨今年3月初就将正式退休,她口中的“小罗”是接任她做驻村工作的罗鹏,年前刚刚分配过来。

12345.jpg

  项凤香所驻的前王村地处杜桥镇区中心,有着350多户1500左右人口,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相对较多,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工作压力重,作为驻村的她,始终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常常工作到深夜,就连村里百姓都心疼,劝她早点回家休息。

  新冠疫情爆发后,杜桥镇全体机关干部日夜奋战在一线,人员安排、对象排摸、场所巡查、防护宣传等等,项凤香也不例外。防疫初期,她带领村干部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走访排摸疑似人员,共排摸出4户8人需进行居家隔离。期间,项凤香坚持一天六次上门查看情况,反复叮嘱。作为出租房较多的村,项凤香逐一电话通知房东确认信息,对于零上报的房东,她则上门查看核实,生怕有疏忽遗漏。

  随着疫情变化,人员排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工作任务日益加重,项凤香坚持身体力行,每天用脚步丈量工作。前王村共隔离8户32人,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在杜街办事处的微信工作群里,细心的同事发现,每天最早汇报工作动态、最晚汇总当天工作情况的基本都是她。

  “这段时间跟在娘姨后面,我感觉到自己成长很快,不仅学到前辈的工作方法,更感受到老乡镇坚毅的内心和负责的态度!对我来说,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小罗说。

  “大家都是普通人,肯定会累啊。但听到小孙子的一声“奶奶,加油”,就感觉自己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也是人生中的一种完美。”项凤香笑着说道。

  

标签:疫情;杜桥镇;浙江;村干部;隔离;排查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