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舍小家为大家 宁波高新区公安“三人组”逆向而行

2020-02-13 15:4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古月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古月)2月1日,宁波高新区贵驷街道集中隔离点正式开始运作,公安分局贵驷派出所胡辉、宋春光、钱翠超等三名辅警党员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在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战斗至今。

  舍小家,为大家

  胡辉,新昌人,是一名部队退伍的战士,目前孤身一人在宁波,家人都在老家。疫情发生以后,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他至今没有将进驻集中隔离点的事告诉家人,每天仅仅通过手机给家人报一声平安。

  宋春光,同样是一名退伍战士,家中女儿刚出生不久。但疫情就是命令,前一刻还沉浸在为人父的喜悦之中,下一秒他只能不舍地将女儿托付给家人照顾,临行前答应家人平安归来。

  钱翠超,1995年出生,刚退伍不久,是分局贵驷所里最年轻的辅警。但在疫情来临之时,他说“疫情面前没有先来后到,年轻人有年轻人的优势”,毅然选择战斗在第一线。

  主动请缨,坚守一线

  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命令后,高新分局贵驷所全警投入疫情防控之中,但贵驷所内警力十分紧张,集中隔离点又需要马上投入运作。看到这一情况,胡辉、宋春光和钱翠超三名党员主动请战:“我们是党员,在入党时候已经宣誓,现在是践行誓言的时刻。”面对党旗,他们举起拳头宣誓:“保证完成任务”。

  在签下抗击疫情决心书后,三名同志正式进驻集中隔离点。根据以往排班安排,该岗位需要进行轮岗,以保障必要的休息,这样,至少需要6名同志。但是三名同志提出:现在警力如此紧张,需要休息的时候他们直接在该隔离点内休息就行,这样可以不用再安排其他人轮岗了。而且三人同时在岗可以更好地相互协助,更加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这样,三人至今已在集中隔离点连续工作十余日,当领导询问是否需要轮换休息时,三人当即拒绝,表示自己将克服困难,继续做好集中隔离点工作。

  隔断病毒,不隔断爱

  集中隔离点的人员全都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其中不乏多名儿童。三名党员辅警每天除了要做好通道安全检查、陪同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协调餐食等多项工作外。因长时间与外界隔绝,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也是一项重要工作。为此,三名党员同志与被隔离人员建立一个隔离点微信群,每天通过微信群与被隔离人员谈心沟通,了解每个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动态,缓解、疏导被隔离人员内心的焦虑和急躁的心情,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