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淳安石林镇有位流动党员离家离乡不离党 线上线下忙抗“疫”

2020-02-06 10:5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徐玉美

  浙江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徐玉美)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口,除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他们是线上线下用心用情、想方设法提供紧缺物资的爱心保障人士,石林镇在杭流动党支部书记兼石林商会会长王建军就是其中一位。

11.jpg

  跨越上百公里的“口罩接力”

  “请问镇里有多余的口罩吗?沈阳队口罩告急。”2月2日,石林运动队新冠防控微信群内,沈阳队队医发来了这样一条消息。此时,全镇口罩库存不足20个,无法提供援助。得知这一情况后,石林镇党委书记方立华立即向在外流动党员和石林商会发出了“爱心倡议”。王建军第一时间行动,通过联系做医疗器械、开口腔医院的朋友调拨口罩,以及号召流动党员到各药店排队购买、预订等方式采购口罩。

  4小时候后,王建军书记从桐庐驱车来到建德淳安交界处的防疫检查卡口,把从朋友手中抢来的700个“口罩”交到正在带队值守的分管领导手上,只说了一句“我落实了2600个(口罩),只拿到现货700个,先把他们分给运动员和值班值守干部”,就返回了。沈阳赛艇队总教练姜东明拿着口罩,满怀感激地说,“真是太及时了,现在口罩这么紧张,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发的消息,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送来了,为石林温度点赞。”

  微信群内的“特殊党费”接龙

  2月5日下午,石林镇杭州流动党员微信群内热闹非凡,只见群内成员不停地在接龙,1、王建军200,2、谢卫明100,3、邵喆鹏200,4、王岚200......半小时参与人数就达29人。“截止目前,已收到特殊党费3900元。”一直负责收缴党费的叶星不定时在群内报告。原来,石林镇在杭流动党支部书记兼石林商会会长王建军看到了淳安县委组织部“千岛湖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出的《关于捐赠红外测温仪的倡议书》,一直在外过年的他才知道家乡不仅缺口罩,还缺额温仪和防寒帐篷,于是马上在杭州流动党员微信群内发起了“特殊时期”缴纳“特殊党费”的倡议,并同样在石林商会微信群内发起了爱心捐款。

  “截止下午5点,累计收到爱心捐款11400元。我们已经用这些钱为石林镇订购了10只红外线测温仪和12顶防寒帐篷,剩余的钱再给家乡添些急需物资”。王建军介绍说,“最近,在各村道路口24小时值守的工作人员特别辛苦,玳瑁村是用木头和塑料纸搭的简易帐篷,还有些村甚至遮风挡雨的装备都没有,晚上只能坐在车内御寒。昨天看到微信群里的工作照片,我就在想要主动站出来为家乡做点儿事”。

  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

  一年大部分时间,王建军都在外忙着经营,很少有时间回家看看,但他始终牢记党员职责,带领石林镇在杭流动党支部的30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为社会多尽心尽责”。在今年春节抗疫期间,王建军只在老家呆了两天就赶回了单位,但他一直没有闲着,一面心系家乡为石林捐赠口罩2600个、帐篷4顶,另一方面把经营的酒店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并主动投身桐庐的抗“疫”志愿活动中。

  在他的带头下,流动党员和商会成员纷纷响应,石林驻义乌电商党支部书记赖益坤捐赠口罩2000个,流动党员邵喆鹏捐赠口罩3000个,杭师大驻西岭村第一书记毛小平捐赠额温枪5把、方便面15箱等,春节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流动党员20名。如玳瑁村流动党员赖益坤和谢卫明参与24小时执勤服务,西岭村流动党员徐美琴虽未回家过年但报名参加杭州余杭区良渚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

  “党有需要的时候,不管党员身在何处,都要冲锋在前,我是这样做的也是这样要求党员的。”王建军真诚朴实地说。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