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西湖区三墩镇:疫情无情人有情,来自一位居民的温暖和鼓励

2020-01-31 16:11: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泽文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泽文)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颐兰社区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全力防控疫情,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疫情当下,社区工作者们扛起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全员出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131160834.jpg

  1月31日上午,家住三墩镇颐兰社区兰韵天城的祝惠全老先生为社区送来一幅漂亮的十字绣,让社区工作人员在忙碌的“战斗”中感受到无尽的温暖。

  春节过年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以往在这段时间里,全国人民都会“回家”,过年对于孩子们和上了年纪的老人而言,尤其是快乐的。孩子们会收到长辈给的红包、压岁钱!而老人们在春节假期里,子孙同堂,大家难得的团聚一起,说天说地,增强感情。

  已经年过七旬的祝惠全老人,往年一到过年的时候,总是能收到儿孙们送来的新年礼物,享受着三代同堂的天伦之乐,“年纪大了,这些东西都是身外之物,只要看看他们就好。”其实在老人心里,再多的礼物也抵不上家人们的团圆。

  而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却使得今年的过年,和往常非常不一样!

  祝惠全老先生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人员不畏疫情,辛苦地逐户排查,很是感动,他特地为社区送来一幅漂亮的十字绣,上面绣着一个大大的“家”字,两旁有两行小字是:“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老先生说:“现在疫情严峻,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这么辛苦,我年纪大了不能为大家做什么了。送锦旗不能表达我的心意,而这幅十字绣是我亲手绣出来的!我想拿出来为大家鼓舞士气,为疫情防治略尽绵薄之力!”

  这幅漂亮的刺绣匾是祝惠全老先生一针一线,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的!

  祝老表示,他年轻时在黑龙江支边,家乡杭州山高路遥,尝够了做“漂泊人”的苦,真心感谢社区这个“家”处处为居民着想,居民身边无小事,从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办理老年证、为残疾人申请补助,为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创业证,到为公共设施多次奔走联系维修单位;从耐心细致地调解邻里纠纷,到热情地为居民送便民服务手册,社区一直认真地做好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各种事务。作为居民,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这段时间为防控疫情所做的辛苦工作!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祝惠全老先生有着大爱精神,他尽自己的能力鼓舞大家,让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来自居民的温暖!颐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