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真暖心!德清老人把疫情知识和感谢之情写成了打油诗

2020-01-29 20:13: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雄风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雄风)今年不再是挤挤才热闹的年,窝在家里才是正确之选。

  这两天,一首《夸夸乾元红背心》的打油诗在浙江德清乾元人民的朋友圈流传开来,朗朗上口的文字背后,让广大乾元人民感受到了“红背心”传递的浓浓温暖。

  “冠状病毒来势猛,全国防治众志成;手提喇叭传单分,乾元处处红背心;政府人员全上岗,上街都穿红背心;退休老人做公益,身上也穿红背心;菜场超市测体温,忙个不停红背心;劝人无事少出门,有难可叫红背心;戴好口罩有标准,不懂问问红背心;外来人员摸查清,调查人员红背心;体温超标想寻医,寻医可问红背心;寒冬雨夜巡全镇,党徽挂在红背心;春节假日岗位过,服务穿上红背心;灾难无情人有情,忙里忙外红背心;我是乾元老百姓,夸夸乾元红背心。”

  打油诗的作者是浙江省最美家庭、德清县乾元镇百姓宣讲员陈吉庆老人。陈吉庆说,今年春节,党员干群、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想着写一首脍炙人口的打油诗,以此传递全体“红背心”的精神风貌,表达我们这样的基层群众对他们的感谢。

  陈吉庆还录制了视频快板传唱《新型肺炎抗战曲》,将防疫知识和乾元镇群防群治防控工作融入快板中:

  “今年过年不出门,新型肺炎来势猛;亲朋好友网上聚,互报平安情义深;麻将打牌忍一忍, 野味绝对不能碰;洗手尤其要认真,战胜恶魔我们能;不信谣来不传谣,记得一定戴口罩;点赞刷剧发红包,健康平安最重要;白衣天使好榜样,武汉加油大家帮;隔离病毒不隔爱,风雨过后见阳光。”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