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湖北籍新德清人冲在一线 守护新市“家人”

2020-01-29 16:55: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李国琴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 通讯员 李国琴)“我是在德清新市镇工作的湖北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疫情当前,我会认真做好每项工作。”新市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李瑶匆匆和宣传办工作人员说了几句,又马上投入到各农贸市场、集中观察点和路口卡点上检查工作去了。

RMQAJO`3_26RMO[24(W}4}M.png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李瑶很担心年前赶回老家湖北襄阳的父母,父母从老家赶回来照顾他的二宝,媳妇刚坐满月子就想年前回到老家,哪知道遇上了疫情,家人在老家的心里煎熬可想而知。他只有在难得的空隙里,和远在老家的父母视频联系,可是每次没说几分钟,通话就会被单位打来的电话打断。

  “我们每天的日程安排都是一张作战图,因为很多工作等着我们去抓落实,我们新市是个大镇,是德清县人口最多的镇,这里的人一到春节回来的特别多,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人员容易密集,城管队员和民兵分工分组需要提前做好预判,又是和嘉兴、南浔、吴兴市县交界,车流量管控都有难度,应该想办法弄些隔断又不妨碍居民正常出行。”李瑶跟工作人员交代需要注意的事项。

4KC_`YPD7GAPYHW8SR$U0PE.png

  作为湖北籍新居民的李瑶在德清已经是第7个年头,出生于1984年的他是工学硕士军转干部,2014年来爱人的家乡德清工作居住后,他都勤勤恳恳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无论是农办,还是党政办、经发办,他都虚心求教,在业务上抓落实。

  在本次疫情期间,李瑶顾不上在家中带两个娃的爱人,幸而也得到爱人的理解和支持。得知基层走访排查,如何安抚湖北籍新居民的情绪成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他们在心里或多或少有抵触情绪。李瑶在走访居家观察和定点观察的湖北老乡时,就用家乡话安抚他们的情绪,也劝导老乡们遇到老家想要过来的暂时不要来德清,让他们放下心理负担,安心在家做好隔离,同时配合做好镇上这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D67}%HG`RQD$MG[4R5T4L2A.png

  希望这次疫情快点过去是每个中国人民的愿望。党员机关干部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在寒风中的风向标。“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和社会的一分子,决不是这场战役的“局外人”,逢国家危难之际,我们在一线挥汗如雨冲锋陷阵,为当地阻隔病毒的钢铁长城添砖加瓦。我看到了我们新市机关和村社区的铁军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已经连续奋战多日,很多人家有老小,坚决服从大局。我也看到更多的新市人民,自发组织力量志愿参与这场人民保卫战,向日葵公益组织的联防联控、好姆妈的暖心饺子都给我们带来了必胜的决心。”李瑶说道。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