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曝光后的杭州美食街,垃圾何处去?今天,一场联合整治冒雨进行!

2019-07-09 16:0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赵明杰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场全民大考,对于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难度自然更甚。此前,浙江在线有关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混投、混运的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街道、属地执法中队对之前报道中提到的三条美食街陆续开展整治行动。那么,整治过程中发现了哪些问题?整治效果又如何?

  相关报道:

  杭州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本网记者去人流密集区域翻了翻垃圾桶>>

  分类后的垃圾,会不会被混在一起运?记者凌晨蹲点杭州小区一探究竟>>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1.png

垃圾桶集中摆放点,一列垃圾桶有序摆放

  今天上午九点,记者跟随拱墅区城管局(拱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上塘执法中队来到胜利河美食街进行了一场突击检查。在一处垃圾桶集中摆放点,记者看到一排10只垃圾桶靠墙有序摆放着。走到店家的后厨区域,记者同样发现了分开摆放的绿色餐厨垃圾桶余黄色其他垃圾桶,大部分都已经清理干净,只有一两只绿桶内还有些新鲜菜叶与剩菜剩饭等。

2.png

检查人员查看后厨的餐厨垃圾桶

  相较之前,桶内垃圾分类更加到位,摆放也更加整齐。胜利河美食街管委会专管员汤师傅表示,上次被媒体曝光之后,管委会连同商家加购了一批新的垃圾桶,替换之前标识不清晰或破损较严重的那批。7月3日,管委会还对沿街店铺的店主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培训,加强宣传教育。

3.png

上周三举行的胜利河美食街垃圾分类培训会 胜利河美食街管委会供图

  在上午的检查中,检查队员重点查看了青菁酒家、老头儿油爆虾等客流较旺的门店。进入青菁酒家的厨房,记者看到在后门口摆放着三只干净的绿色餐厨垃圾桶。“整个厨房一般有6个餐厨垃圾桶,一部分放在后厨清洗区,剩下的放在洗刷间用来放菜叶等。”厨师长说,这些都是早上泔水清运线处理完后,刚做好清洗才拿回来的。

4.png

检查队员检查青菁酒家后厨情况

  “从今天的检查来看,情况还是不错的。”一检查队员介绍,上周执法中队已对沿街20多家商铺进行了上门检查,当天对青菁酒家和川味观两家餐厨垃圾分类不到位的餐馆,开具处罚单,并作了罚款处理。

  拱墅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餐馆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大,现阶段还是以加强宣传教育,确保设施摆放到位为主。“下一步,会继续联合管委会和执法中队,持续做好对商家的管理工作。”

5.png

街道对保洁员进行培训 浦沿街道城管科供图

  同时,记者对杨家墩商业街(啦喜街)所属的浦沿街道进行了回访。该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在此前约谈物业负责人并开具整改通知单的基础上,这段时间,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物业公司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对啦喜街280家商铺逐一上门开展宣传教育,并为餐饮商铺配齐一对小型的黄、绿垃圾桶。同时,针对此前报道中提及的整条街只有黄桶的问题,已由物业公司牵头,配置了一定数量的绿桶,在保安亭等几个重要点位还配置了蓝色与红色的垃圾收集容器。此外,城管科还对美食街保洁队进行了两次培训,要求他们在清理桌上食客剩下的垃圾时,做好餐厨垃圾与竹签等其它垃圾的基本分类。

  该负责人称,适逢暑期放假,街道城管科将于7月12日与辖区内的小学做进一步对接,共同组建一支由小朋友组成的垃圾分类宣讲队,“由他们上门帮助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处理方式,起到一个更好的教育效果。”

  对于这轮集中检查的整体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分类科科长曹勐琦。

  “截至上周,我们已对杭州主城区几乎所有的美食集中地进行了一次摸排。”曹勐琦表示,此次集中检查范围不仅包括之前报道中提及的三条美食街,还对下城区北景园、上城区高银街、西湖区皇姑山路等人流比较密集的美食商圈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督促指导行动,要求这些区域“虽然从目前来看,效果可能还没能完全显现,但之后我们还会持续跟进,做好长效工作,目标是直到做好为止。”

编辑:郭涛

穿梭沪杭甬,你该怎么扔垃圾?

人人都在说垃圾分类,你知道如何分么?

人民网评:垃圾分类是中国社会文明课程的“单元测验” 网评: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件小事 评论:“垃圾拒运”倒逼垃圾分类落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