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举行小城镇整治成果摄影展 多家中央媒体集中采访

2019-02-28 16: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颖

01.pn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02.png

摄影展展出的部分图片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颖)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日益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前两天,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刚刚在萧山区成功举行,今天,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的记者又走进了杭州,参观“美丽城镇 韵味杭州”小城镇整治成果摄影展,并深入各乡镇进行联合采访。

  据介绍,2018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攻坚之年。在这一年里,杭州市坚持把该行动作为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生工程,统筹各方力量同向发力,整治成果十分丰硕。

  记者从杭州市整治办了解到,在2018年度的省级考核当中,杭州市的省级优秀县区和省级样板小城镇的数量都在全省名列前茅。另外,截至2018年底,杭州全市149个乡镇(街道)累计已经有139个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并通过省级验收,占比93.28%,直接受惠人群超过155万。其中,有7个县区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今年,小城镇整治迎来了收官之年。按照省里的要求,我们在做好收尾工作的同时,也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蝶变后的小城镇,成为周边老百姓的旅游目的地,加快美丽环境转变成美丽经济。”杭州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此,杭州市建委、杭州市整治办特别策划了“美丽城镇 韵味杭州”摄影展暨中央媒体巡礼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

  其中,“美丽城镇 韵味杭州”摄影展共选取了近百张杭州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的成果图片,在钱塘博物馆集中展出,展出时间将持续半个月以上。另外,今明两天,中央媒体的记者还将前往萧山区楼塔镇、河上镇,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集镇,余杭区瓶窑镇等地,调研杭州环境综合整治的经验、措施及成果。

  杭州市建委主任孔春浩表示,小城镇已经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希望借此次摄影展之机,诚邀各方来宾到杭州的小城镇走走、看看,为杭州区域发展与城市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绘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