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驻镇规划师团队助力平湖独山“擦亮”美丽小城镇

2020-07-14 16:31: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涛)为加快独山港美丽城镇建设,推进小城镇向美丽城镇纵深化发展,嘉规院驻镇规划师团队赴独山港,对照《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为周圩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谋划策。

图片1.jpg

  周圩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前期规划设计已经完成,综合整治面积达0.983平方公里,并梳理出25个整治项目。目前圩水路线路上改下已经开工建设,累计已投入95万元,地下管道已经完成,光缆部分正在实施。

  会上,副镇长郭斐炜会同村镇建设管理办就周圩集镇整治项目(立面整治、绿化景观、亮化工程、农贸市场改造、停车场工程等)同嘉规院驻镇规划师团队进行深入探讨。并指出美丽城镇建设作为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是建设美丽独山的重要抓手,加快建立健全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管护机制,将周圩集镇打造成具有中式特色的美丽小城镇。

  驻镇规划师团队对周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的立面整治、绿化景观、道路提升等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独山港镇美丽城镇建设中的智慧菜场、智慧市政设施等数字化建设方面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图片2.jpg

  下一步,独山港镇将按照目标任务表,加快落实周圩集镇其他24个项目建设开工,做到项目应开尽开。同时落实好周圩集镇长效管理,严格对照《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对集镇范围镇容镇貌进行提升管理,到年底高分通过周圩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此次驻镇规划师团队帮助独山“擦亮小城镇”,为独山港美丽城镇建设进行了指导,补齐了短板。在后续的工作中,独山港镇将继续发挥驻镇规划师这根纽带,促进高质量建设美丽城镇。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