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平湖农开推进5G赋能智慧农业 用高科技建设美丽城镇

2020-07-14 16:3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胡桂阳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沈舟 胡桂阳)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是千百年来传统农耕场景给人的印象。然而,来到平湖市农开区(广陈镇)浙江东郁广陈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现场,只见技术员正通过5G网络远程调试着园区研发集装箱内的环境参数。

图片4.jpg

  原来,平湖率先在农开区(广陈镇)推进5G网络建设,赋能智慧农业,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崭新的生命力。

  相较传统研发集装箱,东郁研发集装箱安装了飞利浦动态光谱光源,荷兰普瑞瓦环境控制装备以及水肥管理系统,与此同时,荷兰技术专家也通过互联网,实时在线提供技术支持,也正因如此,要实现两国同步操作,对网络的要求愈加高。

  浙江东郁果业广陈果业有限公司研究员马新远说道:“4G我们之前使用过,会出现很多问题,就比如在沟通的时候一边要操作一边要打电话,然后这时候网络就很差,就可能导致原本半小时能结束的活可能要将近两个小时才能结束,工作效率比较低。但是使用5G 之后,就大大改善了这种情况。”

图片5.jpg

  今年,平湖将继续全面推进5G网络建设,并将持续探索5G在农业上的高效应用。马新远也表示,东郁也将在小型集装箱研发试验后,将5G、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全面运用到近2000平的蔬菜大楼,全面实现数字化新型高效的洁净种植,在数字农开之路上大步向前。

  据了解,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以人工智能科技为手段,利用智能物联网技术、智能传感器技术等,打造农业数字化系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建立蔬菜种植全过程的智能管理与决策系统;利用5G通讯、物联网和卫星导航技术等高科技,指挥无人机、田间作业机器人等新型智能农机进行巡田等农事作业,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作方式,开启智能农业新时代。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