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智控防疫再升级 入园顺畅又安全

千岛湖推出“景区+健康码”应用新举措

2020-03-06 14:54: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建来 刘波 摄影 杨波

1.jpg

4.jpg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建来 刘波 摄影 杨波)3月6日早上8时,千岛湖景区入口处,游客们接受体温测量、出示门票入园二维码后,只用2-3秒时间就顺畅入园。该景区联合杭州城市大脑淳安专班、杭州健康码专班和杭州快盈科技公司,创新推出“景区+杭州健康码”应用,将智控防疫再升级,前置核验智控应用今天正式上线。

2.jpg

  千岛湖景区“解禁”后,登记游客信息、核验杭州健康码等工作量较大,不仅效率低,还易造成疏漏。淳安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必盛说:“景区重新开放后,我们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游客网上购票和检票入园两个环节中,将身份信息与杭州健康码自动比对,进行实时校验,有效解决‘多码、多验’问题,确保只有绿码的游客才可下单和入园。同时,精准掌握客流量、客源地、年龄结构等游客画像数据,实现了景区智控防疫和复工复产再升级、游客入园顺畅又安全。”

3.jpg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和技术开发,游客只需在支付宝“千岛湖旅游官方平台”平台进行信息填报,下单成功后会生成景区入园二维码,入园检票时若门票二维码出现“健康状况不符合入园标准”的红色提示,则禁止入园,并到临时隔离点接受进一步查验。

  此外,淳安千岛湖景区正在开发线上酒店、餐饮行业的前置核验智控应用,把景区智控防疫应用到吃玩游购的每一个环节,让游客玩得开心又安心。

  据了解, 半个月前,千岛湖景区重新开放,他们利用城市大脑文旅大数据平台,为游客提供扫脸入园、自助排航、分时预约、智慧语音导游等全时段的“非接触式”综合服务,百名景区“安全官”也同步上岗。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