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丽水青田:“替父从军”的旅西华侨杨巧平

2020-02-15 10:46: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珊珊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珊珊)“进来了?”“对啊,通行证。”杨巧平摇下窗户,配合卡口信息登记,显得很熟络,这已经是连续第18天过仁庄镇罗溪卡口了。

  杨巧平是一名旅居西班牙华侨,响应“青商回归”号召,在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第三市场经营进口红酒批发生意。杨巧平的父亲杨颜彬是夏严村的村民主任,今年已经有70几岁的高龄了。疫情来临,杨颜彬首当其冲,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将守护家园的担子牢牢地扛在自己的肩上。但是由于老家年久失修,而且距离卡点还有7、8公里的山路,对于杨颜彬而言住宿成了一个大问题。杨巧平担心老父亲白天辛苦劳顿,晚上还休息不好,身体会吃不消,于是就当起了父亲的专职驾驶员,每天接送父亲上下岗。

  从油竹的家到村里的卡点有31公里,大多还是山路,单程就需要50分钟的时间,而杨巧平一天要往返开4趟。这一路上还会经过罗溪卡点,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杨颜彬还得每天去镇政府开通行证、敲章,这么“来回折腾”就一个目的:帮父亲完成他的使命。有一次父亲累倒了,身体不适,杨巧平还“替父上岗”到卡口执勤,解了父亲的顾虑和愧疚。

  上阵父子兵,杨巧平是位孝子,去年10月带年迈的父母去了趟北京,圆了多年夙愿;这次疫情来临,又用对父亲的爱,浇筑了一道“舍小家,为大家”的人间大爱。

  足行千里,心系故土,点赞旅西华侨杨巧平。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