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大洋镇:隔了一个村的“异地恋”

2020-02-12 17:33: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启行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启行)李杭飞是大洋镇高垣村的专职网格员,从疫情防控开始,他已经过了二十多天日夜三班倒的日子,好男儿不怕苦不怕累,可唯独挂念在隔壁鲁塘村的妻子。
  1月24号,原本应该开始休假的李杭飞因为疫情而开始了防控工作,而同样开始防控工作的还有他今年1月刚刚新婚的妻子谢婉莹。妻子谢婉莹是鲁塘村人,嫁到高垣村之后,虽说已和丈夫李杭飞定居在高垣村,但作为鲁塘村入党积极分子和文化员的谢婉莹,在疫情防控一开始便回到鲁塘村参与防控工作。年初四起,由于疫情防控时间紧,谢婉莹就一直住在鲁塘的娘家,两人便再也没有见过面。
  作为年轻的网格员,李杭飞总是那个冲在最前面,凡事都抢着干的人,很多时候,值完的夜班,他并不第一时间就去休息,而是等到八九点钟去村里再巡逻几圈,“其实再辛苦再累我都不怕,我还年轻,就是比较担心我老婆,怕她在那边值班太辛苦。”刚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仅仅是隔了一个村,但却好像是在异地恋。
  同李杭飞一起值班的志愿者说,“他们小夫妻俩都是责任心很重的人,你说让他们现在团聚不要值班,他们也不愿意的。”
  “从春节到现在,由于我和妻子都要参加疫情防控,每天在各自村子里轮班执勤,很难抽出时间去看对方,只有在吃饭间隙,我们才能用视频看看对方”,从李杭飞的话语间可以看出他对妻子的愧疚。
  “责任心”这三个字,让短短一个村的距离在此次疫情中显得格外遥远,同时也让这对小夫妻更加闪光,但是他们和大家一样,短暂的分离,都是为了他日更好的相聚。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