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以橘为媒 淳安界首乡第十二届柑橘文化节热闹“开席”

2019-11-17 17:0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王建才 杨波

微信图片_20191117170035.jpg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 王建才 杨波)11月17日,以“橘红界首·亚运小镇”为主题的第五届乡村旅游节暨第十二届柑橘文化节在淳安县界首乡严家村热闹“开席”,八方游客齐聚,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采摘乐趣、感受渔事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幕式分杭州运河广场主会场和严家广场分会场两个会场同步展开,创新构建起了“实景感受、实地体验、实物品尝”等场内场外联线、线上线下互动的新节庆模式。整个活动分农产品进城推介、主题文艺演出、自行车骑行赛、柑橘采摘、渔事体验、特色小吃展示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117170052.jpg

  上午10时,在严家分会场,伴随着锣鼓声响起,五匹色彩鲜艳的竹马登上舞台,一曲《竹马迎宾》舞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期间,舞蹈《江南梦》、睦剧《路遇》、歌曲《牵丝线》、小品《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让在场嘉宾和游客们掌声不断。特色美食区,村民们拿出自家做的米糕、玉米粿、豆腐等各式各样的地道美食,让游客们一饱舌尖的美味。

  位于千岛湖“界橘”生态农业基地,随处可见红彤彤、黄澄澄的橘子犹如千万盏小灯笼挂满枝头。来自县内外的游客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穿梭在橘树丛中玩耍嬉戏,品尝柑橘,体验采摘乐趣。“品尝了之后感觉这橘子味道特别好,准备摘些回去给亲戚朋友都分享尝一下。”特意驱车赶热闹的游客王桂月说道。

微信图片_20191117170026.jpg

  近年来,界首乡立足水果大乡传统优势,强化“界橘”品牌效应带动,有力推动了产业融合发展,并通过四季果园建设打造了一条“花期看花、果期采果、平时观园”的果香经济飘带。特别是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届时一个集亚运赛事、乡村振兴、农创休闲、康养度假、户外运动、创意娱乐、原乡文化于一体的顶级湖岛生态度假目的地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界首·杭州一线牵”,在200公里以外的杭州运河广场主会场,杭城市民们正在通过现场屏媒直播大屏,观看严家分会场的各项活动举办盛况,实现橘乡与杭城市民同频共振、同景体验。并通过剥橘皮、吃橘子、猜成语等有关界橘的互动性游戏,让市民切身感受界橘的“果香之甜”。此外,现场还展销以界橘为主,绣球菌、秀珍菇、鱼干为辅的界首农特产品。

  “通过远程连线直播,全方位、多层次将界首深厚的人文底蕴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让海内外游客‘近距离’体验活动的盛况,感受亚运小镇的魅力。”界首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将界首的优质农特产品、山水旅游资源、民宿经济等推介出去,吸引五湖四海来客,进而推动全乡消薄增收、群众致富。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