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人大情系民生实事 实地视察幼儿园提升改造

2019-09-27 19:26: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大庆 李国琴

微信图片_20190927192106.jpg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大庆 李国琴)近日,德清新市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幼儿园改造提升项目,听取了镇文卫办就学前教育整体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汇报。

  新市镇目前共有公办幼儿园3家,民办幼儿园1家,共有学生1417人。近年来,各园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第一幼儿园完成整体装修,二幼韶村、谷门2个美丽乡村教学点完成提升改造,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第二幼儿园迁建工程及加元、柏林教学点提升改造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927192055.jpg

  镇人大对视察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一是要高要求抓好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各园安全制度,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幼儿园“一岗双责”。上好安全教育常规课,开展安全教育提示,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利用“国旗下的讲话”、 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形式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做好校园治安24小时监控,加强门卫监控和定时巡查,严格执行园外人员进出校园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登记手续。加强与公安、交警、消防以及社区等多部门联动工作。二是要高质量把控食安环境。大力实施“厨房革命”及“食安校园”建设,各园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堂“五常法”管理,大宗食品统一配送,定期对食堂人员开展培训。推动后厨可视化管理。 推动后厨可视化纳入“湖州厨房革命”APP,让家长通过手机直接看到食堂食品加工的整个操作过程,将食品加工的流程和重要环节全方位向家长和社会展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高标准打造校园品牌。强化提升第一幼儿园蚕桑、第二幼儿园编织、士林幼儿园棋艺的现有品牌,同时结合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同步打造新市镇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以“五个一”为抓手,即形成一套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创建一个特色制作工作室、设置一个“百宝收集箱”、打造一条垃圾分类“分采长廊”、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利用“大手牵小手”的效应,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深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