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市场和水蜜桃销售专项检查

2019-06-06 10:31:31  来源:凤桥发布 

  端午节将至,为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近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开展节前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1.jpg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等场所的粽子、咸鸭蛋、黄酒、黄鳝等传统端午食品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生产加工企业的许可条件是否持续满足、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的使用是否规范、食品出厂检验是否到位,并会同检测机构进行抽检。在流通环节,执法人员重点督促超市、商场、餐饮等经营主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不合格产品退市等食品自律制度,切实做到有据可查,进货渠道正规,质量能够保证,确保端午节期间粽子市场消费安全。

2.jpg

  时下正是桃子刚刚上市的季节,凤桥水蜜桃是嘉兴的名优特产,为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力度,打击外地冒充凤桥水蜜桃现象,维护桃农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出动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次水蜜桃销售专项检查。

3.jpg

  执法人员对各桃子销售点的在售桃子来源情况进行核查,查看有无外地桃子冒充凤桥水蜜桃的情况;对包装箱上印刷的产品产地、产品名称、标识以及产品标志的印刷、发放、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核实是否存在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产品,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的情况。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桃农们宣传《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桃农的地理标识保护意识。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