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椒江区3个乡村振兴招商项目上台打擂

2019-04-10 10:15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记者 王寅

  4月8日下午,台州乡村振兴招商项目推介擂台赛鸣锣开赛,以“聚力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为主题。我区3个乡村振兴招商项目上台作现场推介。

  活动期间,30位台州异地商会负责人和20位涉农投资企业负责人作为评委,现场进行评价打分。浙江大学教授、科技部中国创业导师、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顾问陆敏先生作现场点评。

  据悉,椒江区在2018年共签约乡村振兴招商项目28个,协议总投资额60.97亿元。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深化之年,向湾而生的椒江正大有可为。今年,我区乡村振兴招商项目库中项目总数已达47个,各类项目结构合理、储备丰富。

  大陈黄鱼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位于大陈岛东南12海里处,规划海域面积3000亩,一期规划5亿元,第一批投资1.5亿元。引入深远海洋养殖技术,打造抵御17级超强台风和安全过冬的新型养殖平台。同时一方面在上游规划育种育苗基地,在下游规划渔都特色小镇,同步开展大陈黄鱼特色农业强镇建设;另一方面,做好海洋生态修复等项目包装,积极申报补助资金。项目设计年产量5000吨,可实现产值超5亿元。目前中船重工已对该项目开展前期论证和初步设计。

  梦幻鲜花港——台州湾生态农业园区(二期)项目是一期的配套商服部分,重点发展特色民宿、有机餐饮、浪漫婚庆、休闲度假等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总投资3亿元,规划用地面积63.9亩;地块紧邻台州主城区,距离机场、高铁、高速出口均在10公里左右。项目建成后,预计鲜花产业年产值可达1亿元,年游客接待量可达55万人次,可带动周边农民充分就业,也能吸引在外人才回乡创业。

  年产10万吨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椒江人均耕地面积不到0.3 亩,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是发展都市型农业的必由之路。本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5.25亩,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采取“公司+农户”的订单式生产模式,定点收购农产品进行生产加工,加工能力每年达10万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