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举行首届国际绿茶大会

2019-03-25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吴一赞

  日前,首届国际(嵊州)绿茶大会暨第20届越乡龙井茶文化节在嵊州举行。大会以传承创新“一圆一扁”,共享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所谓“一圆”指形状为圆形的珠茶,“一扁”为扁形的龙井茶。开幕式上,嵊州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正式授予“世界著名茶乡”称号,这也是浙江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了解,活动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国际茶叶委员会、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摩洛哥王国、美国、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日本、斯里兰卡等20多个茶叶生产国和主销国的行业代表和客商,以及国内各地的茶叶界代表专家与会,全球茶人共同品味剡中茶情茶香的清新,感受古越茶韵茶道的底蕴,共推一圆(珠茶)一扁(龙井茶)一世界,合力共建共享共同体。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绿茶生产与出口国,绿茶出口约占世界绿茶贸易量的80%。珠茶是我国出口的主要绿茶产品,约占绿茶总出口量的一半。

  在中国茶界,嵊州拥有两个引以为傲的“第一”:珠茶年产量6万吨,全国第一,出口量占全国的60%,远销西欧、北非、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龙井茶年产6000多吨(占浙江龙井茶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为全国第一。此外嵊州拥有茶园面积18万亩,规模位居浙江第一,素有“世界绿茶看浙江,浙江绿茶嵊州强”,以及“龙井茶、嵊州炒”之美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