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城:互联网影视产业园开园

2018-12-28 07: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余玦皓 记者 许卓恒

  昨天上午,位于沈家路上的中国(杭州)互联网影视产业园正式开园。

  园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由下城区人民政府、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三方合作,构建影视文化产业生态园,打造互联网+影视全产业链,形成影视文化产业集群。

  成立仪式上,不仅举行了“全国影视指定制片人之家”落户互联网影视产业园的授牌仪式,还成立了浙江长三角科技文化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中心、科技文化研究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并宣布组建科技文化投资基金和互联网影视产业合作联盟。领先声创配音空间项目、韩国TEAWON公司项目、智锐影像传播等20余个重量级科技文化项目与互联网影视产业园签署了合作协议。

  该产业园还引进了一批文化大咖——聘请了国家一级编剧、三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余青峰等10人为科技文化顾问。余青峰的文化创新工作室已入驻互联网影视产业园内,“我们将深度挖掘创作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台剧,以下城互联网影视产业园为大本营向全世界发布,我们也将深度挖掘杭州的传统文化,用杭州的传统文化为背景进行创作,比如西湖断桥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题材。”余青峰表示。

  据悉,中国(杭州)互联网影视产业园将于明年10月举办专注于互联网影视作品的西湖国际网络视听艺术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