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磐安发挥药乡特色引导就业创业 培育药膳师促增收

2018-10-15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傅颖杰 通讯员 杨兆桥 杨萤萍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傅颖杰 通讯员 杨兆桥 杨萤萍)日前在磐安举行的浙江省首届药膳创作大赛上,凭借百合酒酿、黄精猪蹄等4道富有地方特色的药膳(小吃),39岁的磐安农民施彩凤获得了个人赛三等奖。这让她对接下来的创业之旅信心倍增。

  “我这次既想展示此前通过药膳培训学到的技能,也想向同行学习新的理念和技巧,为马上要开业的药膳(小吃)店做足准备。”施彩凤说,她今年上半年报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免费培训班,拿到了药膳师资格证。县里看中她的好手艺,邀请她到人气旺盛的管头村开一家示范店,免费提供装修好的店面。

  磐安是有名的“中药材之乡”。近年来,该县在推动就业、创业过程中,不断发挥本地特色和优势,目前已累计举办药膳师培训班21期,培训药膳师1200余人。其中,56名药膳师成功创办磐安药膳经营店和农家乐,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上。而开办磐安药膳(小吃)示范店,是今年该县的又一举措,在培育更多像施彩凤这样的乡土人才的同时,扩大磐安药膳和特色小吃的影响力,规范加工、经营,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