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快来看凤桥的包粽子活动,个个都与“粽”不同

2019-06-17 20:31:34  来源:凤桥发布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百姓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凤桥镇联丰村、栖柽村、星火村、陈良村、庄史村等村(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包粽子系列活动。

1.jpg

  6月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联丰村组织妇女同胞及志愿者们在文化礼堂开展“喜迎端午,粽叶飘香”的主题活动。每组成员手舞足蹈的完成每一道工序,看似并不专业,但包出来的粽子也是样子不差,很快就完成了“战斗”。

  下午组织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给村孤寡老人、失独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并结合全域秀美工作,为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进行庭院整治。

2.jpg

  6月6日中午,栖柽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粽香溢佳节浓情、党建引领促和谐”送温暖促融合活动,传承中华美食,弘扬传统文化。

  糯米、粽叶、肉等整齐地摆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闲聊,还不时交流包粽子的心得……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包好的粽子让党员志愿者煮好,当天下午,拿着粽子和咸鸭蛋,送到了村里的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党和政府的温暖。 

3.jpg

  最是一年端午时,怎么能少得了粽子君呢?这不,星火村文化礼堂里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裹粽子大赛。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先介绍了规则,比赛时间是5分钟,做的最多最快最好的五位晋级到下一轮,再决出冠亚军获得精美奖品。来参赛的选手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两点整,工作人员一声“开始”,选手们使出十八般武艺,你追我赶。填糯米、裹粽叶、缠线,巧手挥动间,一个个青翠欲滴的粽子便成形了。

4.jpg

  为庆端午佳节陈良村在文化礼堂举办了裹粽子比赛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村的20余名参赛选手。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和泡好的糯米放在桌上。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圈成漏斗状,往里放上糯米,一手拉线一手转粽子,捆绑打结,三下五除二,一个粽子就包好了。五分钟过后,一串串造型漂亮的粽子就已展现眼前。随后,评委根据粽子完成的时间、形状、品相作出评定,周丽燕荣获一等奖。

5.jpg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庄史村也开展了如火如荼的包粽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