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安全培训 严格执法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

2019-06-17 20:11:19  来源:凤桥发布 

  6月是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尤其是场车安全事故面临频发的严峻形势。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企业安全发展,近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在中法集团举行了凤桥特种设备(场车)安全培训。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及操作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培训中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分局长王永进通报了最新场车事故情况,对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列举了几起场车亡人事故,从法律的角度对经济、行政、刑事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当前正在进行的场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人员从场车“3方面12条”要求进行了培训,并对34种场车事故进行警示教育,观看了相关视频,培训结束后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操作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会同环保、综合执法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寄居型”小作坊小工厂专项检查,重点整治隐藏在偏远农村租借村民房屋的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小作坊小工厂。

2.jpg

  检查中,凤桥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立足部门职能主要查看经营者有无办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对大众创业和社会弱势群体所经营的无重大危害以及经营条件、范围符合法规的,引导其办证办照,帮助其合法经营,促进社会就业;对不具备办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社会危害严重的无照经营户,坚决依法查处。

3.jpg

  此外,对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而未获得后置许可部门审批的经营行为,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责令当事人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继续进行无证无照经营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小作坊小工厂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