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温州首个亚运主题公园竣工 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

2019-06-02 10:03:01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笑银

  精美的雕塑、连片的阳光大草坪、曲径通幽的游步道……近日,位于瓯海中心区南侧的瓯海亚运公园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以华美的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个个独具创意的运动主题雕塑,或跑步或划船或打球,向人们传递了一种拼搏、奋进的运动精神。中间连片的阳光大草坪自南向北一路铺开,宽阔平坦,气派十足。草坪两旁还错落分布着樱花林、游步道、健身步道、小广场等,可供市民边运动健身边欣赏公园美景。在公园的中心位置,是一个圆形的下沉休闲广场,在诸多绿植的装扮下形成了立体开放地下绿色空间。

  据介绍,瓯海亚运公园地处瓯海中心区中轴线上,位于瓯海大道以南,用地面积43亩,总投资概算为4.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公园紧扣生态、健康、时尚、文化四大主题,多层的立体空间,错落点缀着拥抱亚运、楼亭之雕、亚运印迹等十大景观,展现开放包容、勇于拼搏的温州精神,喜迎2022年亚运盛会。

  公园不仅建有长约1000米的健身步道,还设置了下沉式休闲广场,计划引入咖啡吧、茶座、书房等供市民休闲交流的业态,打造环境幽雅、内涵丰富的城市客厅形象。此外,这里还建有两层地下停车库,提供机动车位1082个。

  据悉,该公园建成后,将与瓯海大道北侧的城市阳台——瓯海市民广场相连,成为瓯海中心区的大型景观中轴线。与此同时,公园南侧还是正在规划建设的瓯海奥体龙舟项目(包括温州瓯海龙舟运动基地和奥体中心),总用地面积1052.2亩,将打造成为全国最高端的龙舟综合体育中心。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