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定海白泉镇启用全市首个全功能型“红色窗口”

提供集咨询、办理与预约为一体的“一站式”党建服务

2019-04-10 10: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菲 葛琳璐 王思涵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菲 葛琳璐 王思涵)近日,全市首个党员“一站式”标准化服务点在定海白泉万金湖社区正式启用。该服务点以白泉镇党员为服务对象,提供各类审批服务和政策咨询,为党员打造温暖的“红色港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白泉镇万金湖社区。走进一楼服务大厅,第一个服务窗口就是党员“一站式”标准化服务点。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坐在窗口前,通知党员前来参加党员大会。一旁的收纳箱里放置了许多党费证、流动党员活动证和党徽等。据了解,该服务点是全市首个集咨询、办理与预约服务为一体的党员“一站式”全功能服务点,对外受理党员档案查阅、主题党日清单、党费缴纳、证件补办等4项审批服务类业务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4项政策咨询类事项业务。

  根据党员的实际需求,该服务点还将提供各类贴心服务。针对上班族办事难的问题,推行“错时服务”模式;针对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的的党员群众,实行上门代理服务。真正实现 “进一扇门,办多件事”。启用一周以来,该服务点已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主题党日活动预约、党员活动申报等各类事项20余件,服务党员群众30余人次。

  “我们单位让我出具一个组织关系证明,比较急,你们能不能帮忙办理一下?”近日,刘迪向党员“一站式”标准化服务点寻求帮助。万金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春燕立即和白泉镇党委组织办联系,先行将组织关系证明拍摄下来通过手机发送给刘迪。由于工作日繁忙难以脱身,刘迪还在服务点预约了周末领取组织关系证明。“原先办理组织关系证明必须到镇里去,遇到工作人员不在,还要跑好几次,有了‘一站式’服务点真是方便多了。” 刘迪说。

  除了为党员提供各类贴心服务,该服务点还坚持党组织和党员事务一个窗口直接办理,并向服务对象一次性告知办事程序和所需材料,承诺审批服务类事项当场办结、问题咨询类事项现场答复。同时,将“一站受理”与“引导分流”相结合,窗口无法操作办结的,由窗口提供引导分流转办服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白泉镇的党员容量较大,每年办理的党员事项数量居定海首位。为了让党员更加便捷、高效地办理各类事务,白泉镇党委选取了处于中心地带的万金湖社区作为党员“一站式”全功能服务点的设立地,避免党员“跑远路”“来回跑”,切实推动组工系统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下一步,白泉镇还将选择合适地点增设党员“一站式”全功能服务点。同时,在舟山商贸城建设占地15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内设书吧、亲子活动区、党员“一站式”全功能服务总站等,打造凝聚群众、服务党员的重要阵地,拓宽乡镇基层党建的“辐射面”。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