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浙江首个5A级全电景区开建 从出行到烧饭都要用电

2018-08-19 14:02  来源:新蓝网 

舟山.jpg

  日前,记者从国网浙江电力获悉,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与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共同推进普陀山全电景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普陀山全电景区建设。

  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是全国著名5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800万人次,其地理位置距离城市密集区域较远,用能相对集中,燃料传输成本较高,随着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岛上能源消耗量大幅度提高,为生态环境治理、能源供应带来了巨大挑战。

  根据浙江省政府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统一部署,三方将在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投资建设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站,做好电动汽车的试点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岛上车辆电动化替代,并提供运营管理等配套系统服务,为用户提供智能高效的充电服务。同时逐步淘汰燃煤(油、气)锅炉、炊具等高耗能高风险设备,改用更加清洁高效和安全可靠的电气设备,全方位提升普陀山风景区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力争将普陀山打造成浙江乃至全国的清洁能源示范景区和全电岛屿示范典型。这也意味着浙江首个5A级全电景区建设全面启动。

  据了解,三方将秉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电动出行、绿色港口岸电、绿色餐饮用电、绿色景区照明等能源服务领域开展多层次的广泛合作。

编辑:赵明杰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