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动漫彩车巡游 杭州“秒变”动漫天堂

2019-05-05 08:20: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当五四青年节遇上动漫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给出了最好答案。

  昨天上午10点,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彩车巡游活动在中山北路正式开启,现场一秒变成动漫天堂,在这里,青春和欢乐被动漫凝固,阳光下的笑脸被时光定格。

  今年动漫节的彩车巡游活动围绕“你好,新时代”主题,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展示杭州“动漫之都,美丽之城”的独特魅力。和以往巡游活动不同,今年开启全民模式,社会团队参与报名、遴选,最终确定了20支队伍闪亮登场。看他们的现场表现,可一点也不逊于专业表演人员。

  整个彩车巡游共分为序幕《杭州欢迎你》、上篇《再看经典》、中篇《动漫杭州》、下篇《你好新时代》、尾声《赞赞新时代》五个部分。4辆大型动漫彩车、1辆小火车及400名演员组成约500米长的巡游表演队伍,用60分钟的时间生动述说了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动漫故事。

  除了彩车巡游活动外,中大广场上还设置了“有声图书馆”,手机扫码后,就可直接收听大闹天宫、美国队长、超级飞侠等经典动画故事。一些市民干脆钻进“朗读亭”,大声表达对动漫的热爱,然后保存分享到手机上,用声音记录属于自己的动漫时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