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发布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2019-04-17 11: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雅文

  4月17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正式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由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编制《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除前言外,《规划》共十章,分为总论、空间格局、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大板块,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介绍,《规划》确立了分四步走的阶段目标,到2020年,乡村振兴示范省扎实推进,到2022年,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任务,到2035年,乡村全面振兴,到2050年,更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达到农业发达国家先进水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