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月杭州将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

2019-03-20 08:13  来源:杭州日报 

  今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杭州将同步举办亚洲美食节。“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以美食为载体,以文化为核心,依托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勾勒插上数字经济腾飞翅膀的杭州美食生活变迁风貌图,展现中华美食文化源远流长的深厚内涵,传播亚洲美食文化的风采魅力,助力推动亚洲美食文明大发展、文化大交流、人民大联欢。

  众多精彩美食文化活动将于5月在杭州拉开帷幕,届时将推出美食文化展、全城美食联展、美食器皿展等主题展览,举办“亚洲美食与人类文明”“数字与美食”“茶文化”等对话论坛,开展“香约亚运”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亚洲民众聚焦中国、支持亚运,组织系列美食文化之旅展示杭州独特魅力。

  届时,杭州将邀请亚洲各国城市代表、友好人士来到杭州,和国内民众共同体验精彩的美食盛宴和丰厚的文化体验,感受杭州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生动实践,书写美美与共的文明互鉴新画卷。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活动今起向全球发出四道征集令,我们热忱期待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热爱杭州的您来一展身手。

  第一道征集令: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中国日报网、都市快报社承办的2019“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视觉形象LOGO征集活动,面向全球荟萃匠心创意,不限地域、年龄、专业、职业,不分个人或团体,征集产生最能代表杭州美食与文化魅力的亚洲美食节视觉符号。亚洲美食节的视觉形象推广,等你来设计!

  第二道征集令:“寻味亚洲”征集活动,面向全球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亚洲美食文化的精彩图片、视频,入选作品将在亚洲美食节期间的“寻味亚洲”影像展上予以展出。面向普通民众、在杭外籍人士等,开展推荐“10家最值得一吃的杭州店”、“杭州10家最具特色的亚洲餐厅”、“我家的亚洲味和杭州胃”等活动。斑斓多彩的亚洲美食文化滋味,等你图文音视频来勾勒!

  第三道征集令:“美食美客 我爱杭州”原创漫画大赛,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展现杭州美食的原创漫画,面向全国征集漫画家的美食接龙漫画。您的孩子,有可能就是我们寻觅的杭城“中华小当家”!

  第四道征集令:“舌尖上的杭州”厨神争霸赛,深入民间寻访高手、专业厨师,评选“千岛湖鱼头王”,大展杭帮菜肴风采。“鲜” 动杭城的厨神,等你来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