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阮市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11:47:13 来源:   

  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诸暨市阮市镇内外兼修、点面并重、干群共治,以建设“宜居乐业幸福新阮市”为目标,坚持因地制宜,共投资7000余万元,启动23只综合整治项目,在老街实施雨污分流、立面改造、线路整治、道路整修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民意所向为工作方向,提升人民幸福感、满意度、获得感。

01.png

  诸暨市阮市镇党委书记吕建东会同村镇建设办相关同志到阮市镇镇友好公园景观提升项目现场,进行工程质量督查。该工程已于5月底完成并投用。

  友好公园位于阮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心区域,该区域作为集镇休闲广场已有近15年,区域内设施老旧、公厕环境差、绿化凌乱,已不能展现阮市如今的集镇面貌。友好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总投资280万元,提升公园内绿化景观配置,公园面积7000平方米。改造完成后成为集镇人民休憩的好去处,同时展现了阮市欣欣向荣的新面貌。

02.png

  诸暨市阮市镇党书记吕建东会同村镇建设办相关同志对集镇立面改造工程项目进行工程质量督查。振兴路、商贸路、天子路、南滨路是阮市集镇上几条主要条街道,长度共计1.2公里,改造前街道外立面风貌不一致,店招、空调外机、卷帘门等杂乱破旧无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后,阮市镇投资820万元,对几条街道的立面等进行了统一规划改造,目前该振兴路、商贸路、天子路已全部完工,南滨路立面改造将于6月30日前完工。

03.png

  诸暨市阮市镇党委书记吕建东会同村镇建设办相关同志,对阮市镇集镇雨污分流路面改造工程项目雨水管开挖安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此项目将于6月底完工。阮市镇集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主要集中解决商贸路、天子路、南滨路等背街小巷内的污水直排、横流,雨水难排、积水等问题,实现集镇范围内的雨污分流有序合理排放。项目总投资800万,新建污水管网7公里、雨水管网4.6公里、截水沟0.8公里,新建50吨、25吨汇总池各一座,惠及农户约350户。目前雨污管网基本铺设完成,天子路、商贸路、南滨路主要街道的“白改黑”及周边各辅路的砼路面修复工程也已基本完工。共计铺设沥青路面约5400㎡,混泥土路面8000㎡,侧石人行道3000㎡,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

  2018年3月9日,诸暨市阮市镇党委书记在阮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上作了“全面推进、全面提升、全力打造宜居乐业幸福新阮市”的动员讲话。会上吕书记表示,阮市镇小城镇整治将以工程推进做为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抓手,同时启动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环境卫生等环境整治工作。将整治区划分7个网格片区,每个片区由1-2名班子成员任责任领导,发动全镇机关干部驻镇站所工作人员、村党员群众、志愿者队伍,形成镇村两级整治小组,实行清单销号式管理,目前已累计宣传动员300余人开展集中整治12次,累计整改点位800余处,发放《告村民书》600余份,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诸暨市阮市镇党委书记会同网格片区责任人对整治区域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问题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04.png

  友好公园位于阮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心区域,该区域作为集镇休闲广场已有近15年,区域内设施老旧、公厕环境差、绿化凌乱,已不能展现阮市如今的集镇面貌。友好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总投资280万元,提升公园内绿化景观配置,公园面积7000平方米。改造完成后成为集镇人民休憩的好去处,同时展现了阮市欣欣向荣的新面貌。同时周边的主要道路的立面改造和雨污分流、路面修复等工程,结合拆改,将部分脏乱差区域合理利用,增设了相关的公共服务设施;附近在新集镇区域,重点实施道路新建、绿化亮化等工程,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过去脏乱差的后院,现在变成了休闲的后花园,蚊蝇少了,环境变干净了,住在这里的村民们由衷的为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果点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