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江藻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11:39:34 来源:   

  诸暨市江藻镇镇长宋增民指导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诸暨市江藻镇以“一园二心,一轴一廊三区”的总体规划结构,加强对优质环境空间的开发利用,以雁宿湖和集镇新街为重点,营造生态型旅游景观区和高品质居住生活区,尽量扩大城镇空间与外围生态环境的接触面,形成亲水的、田园式的城镇空间环境。

  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江藻镇总投资4281万元,规划建设19个工程项目,目前所有的在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后期剩下部分扫尾工作。

01.png

  诸暨市江藻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增民会同村镇建设办有关同志,到集镇道路改造施工现场指导工作。集镇道路改造涉及市场路、共青路等主要街道,道路全长约2.3公里,工程主要内容对原有水泥路面“白改黑”,翻修或新建街道两侧人行道,完善地下雨污管网,总投资约608万元。目前,工程基本完工,改造后集镇面貌明显改变,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02.png

  诸暨市江藻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增民会同村镇建设办有关同志到雁宿湖二期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做好施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意外落水等安全事故发生。雁宿湖二期整治工程位于江藻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心区域,整个湖面面积约120亩,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再投入500万元。二期工程修建水上栈道1100米,砌筑景墙185米,新建2个亲水平台和1个音乐喷泉,修复景观石坎35米,改造提升环湖绿化1800平方米。整治后,扩大了城镇空间与水环境的接触面,营造出亲水的、田园式的城镇空间环境。

03.png

  诸暨市江藻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增民会同村镇建设办有关同志,督查雁宿湖周边立面改造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为提升雁宿湖整体环境,针对湖周边房屋陈旧、环境杂乱等问题,江藻镇实施了雁宿湖周边立面改造工程,对房屋的外立面、围墙等建筑风格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改造。整个工程立面改造面积约1.3万平方米,新建或改造围墙300多米,目前,工程已全面完成。

  宋增民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只是一个载体,江藻镇不仅要让环境美起来,更要让群众富起来,让他们感受到环境面貌改善的同时,生活质量提升,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接下去,江藻镇将坚持建管并重,注重长效,培育城镇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水乡,让群众共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04.png

  雁宿湖二期整治工程位于江藻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心区域,整个湖面面积约120亩,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再投入500万元。二期工程修建水上栈道1100米,砌筑景墙185米,新建2个亲水平台和1个音乐喷泉,修复景观石坎35米,改造提升环湖绿化1800平方米。整治后,扩大了城镇空间与水环境的接触面,营造出亲水的、田园式的城镇空间环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