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小越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11:00:15 来源:   

  小越是古越文化核心区,吴越王钱镠属地,是上虞剪纸文化、竹雕文化、商埠文化的重要传承地。地理位置优越,公铁水交通便捷,是绍兴的东大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小越街道坚持目标、问题、效果三大导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大力度提升,以“千年商埠,灵秀小越”为目标蓝图,注重将商埠文化与灵山秀水融合,规划打造成为以工贸业为主导,以历史文化休闲旅游为特色的商业旅游文化中心和古今共存、城乡共融、独具韵味的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我们重点围绕“一轴,一脉,一片两点三区块”,即以329国道为主轴、街河水系为主脉、街区生活居住片和东西端的入城门户为点,突出小越湖休闲度假区、小越主街区和同心里大宅院历史建筑区等三大亮点区块,安排了2亿元的四大类61个项目,明确“东拓、西联、中优”的整治思路,进一步拉大街道发展框架,提升街道发展品质。通过提升景观环境,协调建筑风貌,打造越中路、犁压湾公园等特色风情街区;深化民生设施,提高“宜游、宜业、宜居”的良好环境;着力抓好商贸建设,推进现代汽车城、国际石狮商贸城等发展水平,切实彰显商埠活力,全力打造“千年商埠,灵秀小越”,着力推进“工贸小越”、“品质小越”建设再上新台阶。

01.png

02.png

  伏龙山景观改造提升二期,改造区域位于小越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心区域。该区域作为小越街道居民的休闲场所,通过一期建设已完成台阶铺设,但山下荒地较多,磨剑井未得到有效保护。项目总投资200万,改造区域面积80000平方米,其中立面改造500平方米,两个休闲亭,停车位2000平方米,路面沥青铺设4000平方米。区域内绿化进行补充增设。改造完成后,小越休闲旅游得到优化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高。

03.png

04.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