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碧莲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10:09:36 来源:   

  碧莲镇位于永嘉县西北部,小楠溪中游,是小源片中心集镇,自然资源丰富,主要农产品有香柚、富铁大米、稻田养鱼、栀子花基地。在小城镇综合整治过程中,以“集休闲田园、文化观光为一体的“打造创意文化雕塑小镇”为核心,通过两年的努力,完成基本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建成区环境风貌,建成环境整洁、管理有序、设施配套的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镇。

  我们围绕“一带一核心二貌三节点”的结构,其中一带一核心是指小楠溪滨水景观带、碧莲核心特色小镇,利用碧莲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结合“创意文化雕塑”的核心主题,打造出人文自然和谐的“碧水莲山”。“二貌”则是缸窑文化区、山水田园区,缸窑村为已有500余年历史的专业产缸村,陈列的各色缸窑透露出浓郁的人文气息,由滨水景观带等组成的山水田园区巧妙的展现了自然之美。“三节点”即是雕塑创意区、古窑遗址、渡头古街,雕塑园区由镇区主入口与雕塑园构成,突出“创意文化雕塑”特色。修复的古窑遗址展示着最原始的制缸艺术。渡头古街延续古村落古朴、文雅的特点,同时也体现碧莲聚居点独有的风貌特色。

  通过小城镇综合治理,使碧莲城镇空间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公共服务功能持续健全、城镇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街容镇貌大为改观、旅游产业有所推进,为碧莲的经济和社会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

01.png

02.png

03.png

  碧水莲山雕塑作为碧莲镇旅游主入口,采用莲花瓣作为设计元素,若干莲花瓣构成了亭亭玉立的金色莲花,两瓣刻有水波纹的莲瓣组成了山光水色的石刻莲山,莲山上清晰可见的水波纹,是为碧水,三者浑然一体、交相辉映共同诠释何为碧水莲山,成为碧莲镇标志性的雕塑物。主要工程包括:拆除原有临时性的入口标识牌,设计具有标识性、美观的出入口构筑物碧水莲山其高约16米,宽约8米,并对原有入口处景观绿化进行丰富提升在原入口处增加一处交通绿岛,对原有建筑进行改造并增加街头景观绿化。

04.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