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湖岭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09:44:39 来源:   

01.png

02.png

  “整出”花园式污水处理厂

  随着湖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有力推进,结合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等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公共水域综合整治,湖岭镇污水处理厂顺利落成。和印象中的污水处理厂不同,这里污水处理池种着各色水生物,池子里还养着金鲤鱼,俨然成为了一个小花园。

  湖岭污水处理厂是瑞安市西部四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之一,位于湖岭镇鹿木社区松湾村,占地面积27.16亩,主要覆盖湖岭主镇区、鹿木组团、潮基组团,以及农副产品基地。该项目建筑规模为远期1.1万吨/日,一期为0.3万吨/日。

  该处理厂采用的是竖向多级A/O工艺(生态组合塘)工艺。所谓生态组合塘处理工艺,就是采取“竖向”“多层多级”的模式进行生物细菌处理,让污水从下往上走。通过厌氧层、缺氧层、耗氧层的生态处理,然后进入清水区,经滤布滤池和紫外线消毒后,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该项技术具有占地空间少、处理成本低的优点。目前瑞安市仅湖岭和高楼两个处理厂采用此工艺。

  新型生态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打消了周边群众的顾虑,也为小城镇综合整治各个项目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QQ图片20180612160056.png

  湖岭镇健康主题公园

  作为湖岭镇2018年首个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镇健康主题公园于2018年3月7日上午正式入场施工,目前该公园主题工程以建设完成,预计5月完工。

  该健康公园位于湖岭镇人民政府前三角地块,占地2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9万元。该地块原先为当地村民杂乱种植地,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该公园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自然资源及地域特色文化,以“休闲建设,享受生活,感悟当下”为主题,设置特色休闲景观廊与健身场地并包括15个生态停车位,使个性化的健康元素贯彻于公园的每个角落。该公园的建成后,将结合周边的市政设施和交通设施,极大改善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