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阳坑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09:37:21 来源:   

  平阳坑,是瑞安中西部的一个小镇,地跨飞云江两岸,素有“二十里山水长廊·八百年文化之乡”的美誉。镇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非遗木活字印刷术、有国家摄影基地、有省内首屈一指的飞云江绿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结合木活字印刷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以“生态宜居”为目标,以“国家卫生镇创建”为契机,以瑞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八美八化”工作为载体,全力打造“秀美精致·开放和谐”的文化休闲旅游特色小镇。

  我们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总体思路,围绕道路交通、景观绿化、街容镇貌、城镇秩序、环境卫生等专项内容进行综合整治。中心板块,我们加大违章建筑、线乱拉、道乱占等问题整治,

  加快主街道外立面、道路和入镇节点改造,实施“一把扫帚”机制,着力打造古色古香、生态宜居、商铺兴旺的商住中心。非遗板块,我们紧紧依托“木活字”世界文化品牌,以省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建设为载体,着力打造国内首家以中国木活字印刷展示馆为核心,集展示和体验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观光园。绿道板块,我们以万亩竹林、千亩田园为底色,深化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加强绿道业态布局,着力打造集农业生产、田园观光体验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目前,平阳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下步,将继续落实责任,加速整治,用“奋进之笔”描绘美丽画卷,为“乡村振兴”、为“美丽浙江”、为温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贡献最美的平阳坑拼图。

01.png

整治前

02.png

整治后

  平阳坑镇东入镇节点是该镇主要的入镇口,同时也是龙丽温高速通往世界非遗木活字和南山索面摄影基地的必经之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以该节点打造为重点内容,提早谋划龙丽温高速出口建设,打通了朝阳路、康乐街的断头路,对路面进行白改黑,沿线进行路灯亮化建设。建立入镇节点景观,采用白墙黑字,融入非遗木活字元素,彰显平阳坑镇休闲绿道、活字小镇的古风古色,并进行景观绿化,有效的改善三角路口的交通状况,提升平阳坑镇的形象。建设垃圾中转站,平阳坑垃圾中转站建设,一波九折,历时9年、经过4次选址变更难以落地。长期以来,全镇垃圾都临时堆放在老56省道入镇口的路边,通过工程车粗放的转运至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不仅管理成本高,更影响环境。区划调整后,平阳坑镇排除万难,成功将垃圾中转站项目顺利落地,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完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