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谈桥集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2 09:16:30 来源:   

  

  袁花地处海宁市东南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是清代诗人查慎行、现代文坛侠圣金庸的家乡,作为海宁东部工业重镇,产业特色显著,新能源、新厨电、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蓬勃发展。江南特色的水乡、豪迈的侠客情怀和现代产业的交相辉映,赋予了袁花独特的韵味,形成了全镇“新中式”的整体风格。

  2017年我们完成了袁花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2018年我们将重点围绕谈桥集镇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突出特色风貌,重塑海宁东大门形象。立足谈桥主要交通干道汇集点的区域位置,延续“新中式”风格,梳理实施整治项目28个,总投资5400余万元,全力提升海宁东大门形象。

  二是突出产业特色,推进产城深度融合。“新兴产业”是谈桥集镇一张响亮的金名片,集镇内拥有上市企业浙江美大,是全国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在整治过程中,一方面我们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为产业发展搭好平台。另一方面,我们依托美大等龙头企业的发展兴产业,引领人才集聚,以产业发展推动城镇有机更新。

  三是深化群众主体,广泛引导群众参与。我们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省级文明镇、国家级卫生镇创建相结合,形成了联动联创的推进机制。在整治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听民声、聚民意,使整治工作更具生命力。

  四是突出机制建设,把长效管理贯彻始终。我们着力抓好整治中和整治后两篇文章,在整治中形成了领导分片包干、专项督查组督查、路长制志愿服务等贯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过程的有效机制。在整治后,通过购买服务加强日常管理,通过严格的考核压实部门责任,确保整治成果的持续巩固提升。

  我们袁花以及谈桥集镇将继续以奋斗的姿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手抓产业推动发展,一手抓文化推动发展,全力打造产业优势特色明显,具有江南韵味,又有侠客风情的“产城融合”标杆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