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丁桥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5:26:32 来源: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海宁市丁桥镇镇中路是丁桥镇重要的城镇生活性街道,总长307.20米长,道路周边建筑约24幢,均为六七十年代的建筑群,结构类型以砖混结构、承重墙结构为主,原外墙面以涂料为主。该路两边主要聚集有丁桥初中、照相馆、小型餐饮、文具单、批发部、农药站等公共设施,整体较为老旧杂乱。

  2018年3月,丁桥镇对该镇镇中路实施改建工程。该工程以“文化水乡”为设计主题,强调突出江南水乡粉墙黛瓦、清丽温婉的的建筑特色及水乡古镇风貌。设计施工中对原筑外墙装饰面层进行基层清理,并做二次改造设计,外墙面以白色弹性涂料为主,局部以深灰色色带点缀,门头以咖啡色A级防火材料仿木纹水泥纤维板为主材料进行制作,同时,拆除了原有的简易彩钢板檐沟,改用成品预制檐沟,使镇集整体形象统一。

  在丁桥初中东侧的位置,利用原有房屋拆除后留下的荒地进行街区景观点缀设计,在该位置设计了文化小广场,并在小广场上设置了6个机动车停车位和休息等候空间,整体上形成了有缩有放的街区空间特色。此外,在文化小广场的设计上,采用了“海绵城市”的方式,下雨时,雨水经过吸收渗透、有组织排水、净水,进入雨水收集池,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进行绿化灌溉和路面冲洗,多余的水经过滤网排入市政管网。目前该工程已完成90%。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