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街头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4:31:40 来源:   

01.png

02.png

03.png

01.png

  人文结合现代的改造——嘉图街

  街头镇作为一个千年古镇,古镇文化悠久,随着历史文化游热潮的兴起,街头古镇又一次趋势代发。为了更好的迎合文化热潮游,我们街头镇的环境综合整治的关键也在于保护古建文化的同时对脏乱差进行合理的整改规划。本次规划PK,我们节选了我们街头镇的中心街——嘉图街整治规划来介绍。

  嘉图街承担着东西向交通,是街头镇目前商业功能和交通的核心,是街头镇最中心的街区,我们决定将嘉图街路整治提升,集中力量打造,形成能集中反映街头镇特色人文的示范街区。本次整改计划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一、围绕沿街立面整治。本次规划打算对嘉图街两侧建筑的外立面进行整治,包括空调外机美化、清理破损广告店招、出墙防盗窗的拆除、消除赤膊墙、改造老式卷闸门和街头建筑特色体现,太阳能屋顶改造等。二、街面场景提升。丰富绿化景观,修复破损路面,治理缆线。体现宜居宜业宜旅游的街头特色等。三、加强综合管理。加强地面卫生保洁,加强对施工地的管理,禁止乱推乱放,治理车乱停等现象。探头监控全覆盖等。整改方法我们打算采用“立面打造+场景塑造+规范管理”的整治方法。立面改造我们尊重建筑物年代特征,保护现有的居民建筑文保单位,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对周边建筑色彩高度进行管控,更好的反映街头镇的发展印迹。将文化融入整治,同时结合现代元素进行整治,街道两边的立面都统一设计,建筑物统一粉刷;场景塑造方面,我们将进一步用元素和细节体现街头镇的人文,文化氛围,增加生机和趣味性,增加可移动式绿色景观,增加绿化品质,设置相应的标识标牌,旗幡,体现街头古韵;规划管理方面,我们打算维护嘉图街的整治成果和良好的秩序,规范乱摆摊现象,清楚沿街两侧堆搭私建构件,增加政府标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