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章安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4:04:56 来源:   

  章安街道地处椒江北岸,下辖40个行政村,地域面积62.9平方公里,人口8.6万,是椒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街道。章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西汉设县以来,一直到唐代700多年,章安都是郡县治所,是浙东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章安更是台州的发祥地,故有“台州之源、台州之根”的美称。

  章安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包括华景、回浦、建设三个村约6.9平方公里。2016 年 11 月街道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着手谋划小城镇规划设计,致力于改变原有陈旧凌乱面貌,提升城镇品位,打造具有古郡特色的风情小镇。章安小城镇整治项目共计21项,计划总投资7300多万元。

  2017年5月,章安开始具体整治工作。一是开展立面整治,对75省道、景浦街、商业街等道路的立面进行全面整治,在重点路段打造“一街一品”,体现章安古郡风貌。二是开展线乱拉整治,消灭空中蜘蛛网,重点对主要道路的线缆进行下地和规整。三是实施章安入城口景观工程和高速入口绿化工程,美化序化周边环境,提升章安整体形象。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重对75省道白改黑,新建公厕和垃圾中转站各一个。对回浦商业街人行道进行改造,铺设人行道板,打造商业步行街。建设西大河绿道,增加群众休闲健身设施。五是科学管控交通和市容秩序。增设监控设施,科学增加公共停车位,专门设置交通管理和市容执法队伍,确保道路畅通和环境整洁。

  通过前期整治,城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道路更加畅通,街道面貌大为改观,群众的素质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下阶段我们将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千年古镇旧貌焕新颜!

杨敏6.jpg

杨敏中2.jpg

杨敏中4.jpg

01.png

  整治前

02.png

  整治后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