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巨屿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11 10:13:30 来源:   

整治人物2.jpg

整治人物3.jpg

  整治行动人物故事:

  千难万阻浑不怕,一腔热血为整治

  他高高壮壮、其貌不扬,但是精气神却十足,走路生风,在温州市文成县巨屿镇,无人不认得他,走在村里谁都能说两句,他就是巨屿镇党委副书记刘志林。

  巨屿镇是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辖镇,位于县境南部,飞云江上游,距县城10.7公里,文泰公路穿境,飞云江纵贯境内。巨屿镇建成区分布区域狭长,集镇人口密度高,居民素质普遍不高。又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巨屿镇镇区环境脏乱差、露天厕所乱搭乱建、道边汽车随意停放、道路破损严重,环境整治已经是一等要务。

  巨屿要发展,必须要环境整治。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他积极向镇班子做了深入的工作汇报,在镇班子的领导下,制定了巨屿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还请来具有丰富城镇规划设计经验的的单位前来巨屿把脉,编制完成了以“水韵巨屿”为主题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并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

  都说环境整治难,卫生整治要先行。面对整治区排查出的3000多平方违章建筑、400多处赤膊墙,200余个乱点以及漫天的线乱拉蜘蛛网,他立下军令状,要在两个月内完成整治。村干部都觉得这是天方夜谭,畏首畏尾,但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行“一周一例会,随时随地下村走访”的战术,一段时间内“5+2”,“白+黑”,走村串户做农户的思想工作,任务下发层层落实,最终使巨屿镇的整治进度在全县位列前茅。

  卫生整治在前头,项目进度要抓紧。刘志林雷厉风行、勇于担当的作风,带领巨屿镇的整治队伍稳扎稳打,步步推进。为加快整治进度,他很少回家,就算前一天工作至深夜,第二天也没有停下奔赴 “战场”的脚步。在这种工作状态下,巨屿镇先后完成了“上改下”,星级农贸市场,江边慢行道等项目,同时利用“EPC”模式谋划入城口建设、主街整体改造等项目,短短半年来,巨屿镇项目全面开花,相信再过两个月,待项目全面完成,巨屿镇将会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

  小城镇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是关键,而长效管理离不开群众的理解和热情。为了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他结合“美丽庭院”建设,以“门前三包”和“清洁家园”为抓手,美化居住环境,改善民生,让每一个居民都加入到治理中来。

  半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刘志林看起来又黑了,但你路过巨屿镇,将车停在入城口停车场,观赏云江秀水与浪漫沙洲,继而沿慢行道徐徐而行,一面是江风拂面,一面是绿色工业展现的全新风貌,进入镇区后,又是主街的别样风光,纵使巨屿是一个过境镇,也能风情万种将你留下。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刘志林和他的团队在巨屿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政治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巨屿镇的明天添上一块砖。

入城标志.jpg

整体鸟瞰.jpg

  巨屿镇入城口项目介绍

  烟雨江南,水韵巨屿,巨屿镇入城口景观设计改造工程,坐落飞云江畔,秉承“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原则,以“水韵巨屿”为主题,按照“微公园”理念,打造一个高规格的入城口景观。是一个集休闲绿地、星级公厕、生态停车场、观景平台以及江边慢行道为一体的综合公园。

  入城口区域原本为一块荒废的空地,整体风貌脏乱差,严重影响了巨屿的形象。本次入城口改造提升,设置一个生态停车场,路过旅客,归乡游子,皆可停车驻足欣赏巨屿的山水风貌;一个广场休闲凉亭,形似白鹭振翅而飞,端坐其中,体味白鹭扶摇而去的惬意;一个入城标志,结合巨屿的水韵文化进行设计,以此作为巨屿的一处精神堡垒,展现巨屿智者乐水的情怀;一个星级厕所,位于山体一侧,使用本土材料结合山体进行布局设计,此处不光是厕所,更是一处眺望飞云江景色的观景平台;一条休闲绿道,沿飞云江畔,清风拂面,徐徐而行。

  经过重新建设的巨屿镇入城口颜值与内涵并重,美的很不一般。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