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枫林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8 17:27:22 来源:   

  枫林镇位于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楠溪江中游,素有“武术之乡”“象棋之乡”美称,被省政府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景观、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赋予了枫林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在小城镇综合整治过程中,我们努力聚集优势,排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制定作战书,将风景如画的田园乡村风光与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文化展现给世人,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服务型“慢生活”小镇。

  我们以“千年古镇·画境枫林”为主题,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总体思路,计划分三年完成任务。一是重点推进工程建设,我们计划共开展14个项目,预计投入7353万,涉及交通、市政、环保等各个方面,目前均在有序推进中;二是紧扣文化基因,把圣旨门街路面工程、古城墙修复、御史祠修建工程等人文景观融入自然风光,充分挖掘内在的文化基因,保护好历史文脉。三是部门联动抓秩序整治,我们联合执法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高标准整治,全力打造示范街区、精致门头、美丽庭院;四是发动群众全民参与,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村、群众、老协会等深入开展全民卫生大行动,积极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把枫林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

干部包片1.jpg

埋水管2.jpg

  枫林镇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小镇,素称“楠溪第一村”和“小温州”。本次规划立足于现状,结合未来,挖掘文化,塑造特色,从立面、节点、产品全面提升集镇区的整体品质,打造一个具备个性的枫林镇。

  光跃路作为枫林镇主要街道,现状基础设施薄弱,电缆蛛网密布,店招牌零乱,3.5米以下店面入口脏乱差,人行道和沿街绿化破败,道路缺乏公共空间,并没有集中可供市民活动的广场与开放空间。局部路面损,行道树缺失。沿街业态混杂,道路缺失特色。此次整改将采用灰白色墙涂料对外墙面进行彻底清洁整理,对破损的墙面进行及时的更换或更新,对褪色的外墙进行重新粉刷。对原有檐口外涂咖啡色涂料对沿街建筑立面进行整体风貌的调整,采用木栅格外置空调外机,门牌广告牌采用木制牌统一订制,打造枫林镇主要的城镇形象和特色展示界面。该项目规划设计南起枫林大道,北至镇前街,总长度为350米,宽12米。包括镇政府立面改造、路面改造、沿街立面改造、广告牌、雨蓬、防盗窗、卷闸门、空调位等治理、沿线太阳能屋顶改造提升、按70米左右间距配置垃圾箱、设置无障碍设施、设置交通安全设施、道路灯光照明设施亮化,道路绿化提升等,预计总费用约900余万元。

  随着浙江省全域旅游的铺开和楠溪江高铁站的落地,三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枫林镇将迎来进入新台阶的新契机。

光跃路改造规划效果1.jpg

光跃路改造规划效果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