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通元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8 14:59:16 来源:   

  海盐县通元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通元调研工作时提出的“三个示范”为要求,以“美丽通元,田园小镇”为定位,以“收、拆、改、建、管”为抓手,以“项目建设、环境面貌、城镇秩序”为核心,合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通元镇重点突出规划引领,整治面积涉及1.7平方公里,涵盖新、老集镇区,邀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和定位。通过“拆违(迁)、建设、管理”三管齐下,拉动通元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速度”。

  一是拆迁拆违同步,集镇空间挖潜增效。“拆”字当头,拓展集镇有效发展空间,去年以来,我们共完成7个城中村承包组的土地征收,涉及土地1600余亩,拆迁农户270户,累计拆违30万平方米,收储老旧资产5万平方米。

  二是建设开发并举,集镇面貌添砖加瓦。通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排定项目18个,涉及资金2.5亿元。项目工程实行节点化管理,通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现场办公、销号推进等措施,确保工程如期优质完成。同时,以“经营城镇”的理念,精心谋划、精细推地、精准招商,推动集镇中心区域7个房产项目的开发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通元集镇整体形象和功能品味。

  三是整治管理共进,集镇整治常态长效。以省级卫生镇创建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四位一体”保洁长效保洁、垃圾分类处置市场化运行等机制,重点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新社区庭院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力推厕所革命,已建成三个“2A”级公共厕所。深化“路段长”制,划分14个集镇网格,镇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分片包干、全域整治。

  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全面落实“一加强三整治”,实现通元集镇建设“一年大变样”,确保顺利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陈景航1.jpg

陈景航2.jpg

陈景航3.jpg

01.png

02.png

通元镇农贸市场

03.png

通元镇农贸市场停车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