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武原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8 14:34:32 来源:   

  武原新区作为武原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区域,以酱园港、古荡河、盐平塘、01省道和长安北路为界,总面积7.54平方公里,共划分为产业区、市场区和生活区三大板块,发展定位为“产城融合示范区”,旨在有效弥补县城区功能外溢。目前我街道整治的18个大项42个小项,已完成3个大项、16个小项,完成总投资额85.45%,预计到7月底完成所有项目建设。主要做法:

  一、以“拆、治、建”促融合,精心勾勒现代城镇画卷。

  一是拆出发展空间。我街道通过拆除违法建筑,棚户区改造,拓宽城镇发展空间。去年我街道拆除违法建筑15.6万平方米,拆出和腾退土地20.4万平方米,完成联丰村建丰片1至13个组以及北荡片4、5、6、10、11、12、16组共20个组的征搬迁工作。二是整治助推转型。我街道通过治理“低散弱”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开展生活区和市场区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以及乡容镇貌整治,激发小镇发展内生动力。目前我街道新区范围内完成企业整治提升9家,关停淘汰19家。三是建设产城融合。加快北欧(丹麦)工业园、变频器产业园等特色平台建设,路网河网绿网等基础框架逐步完善,累计园区建设投入25亿元;通过征搬迁建设,居民不断集聚,学校、卫生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商贸中心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相继建成投入使用,达到了以产促城、以城兴业的有效融合。

  二、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强服务,有效规范城镇管理秩序。

  一是建好巡查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每天安排人员定点开展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巡查,同时发挥好路长制、河长制和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将巡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上报。建立由主要领导、牵头领导和班子成员参加的周例会制度,将整治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动态管理。依托街道“四个平台”,健全动态监测体系,设置天眼和道路视频监控点位,安装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并接入交警平台,有效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三是重视群众参与。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和志愿者活动、群众评议活动、上街宣传活动等线上线下并举的多种宣传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挖掘文化特色造氛围,打造兴业富民活力小镇。

  武原新区作为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产业上不断加强与欧洲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作为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丹佛斯集团,近年来,已有7个项目相继落户在武原新区,成为该集团在华的第二大投资地。在带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我们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也积极融合中欧文化元素,寻找中欧之间的文化契合点,通过文化的交流,促使中欧民间的合作,例如种植友谊树、开展安徒生童话故事画展、弘扬酱邦文化等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在各类主要节点处打造中欧文化展示点,凸显中欧合作氛围,打造兴业富民的活力小镇。

  今年8月份,我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迎来省级考核验收,步履不停抓紧完成整治工作已是箭在弦上、迫在眉睫。下一步,我们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加快推进各项工程落实,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各类乱象,确保武原新区环境提升,城镇秩序改善,高标准、高效率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80528143913.jpg

微信图片_201805281439131.jpg

微信图片_201805281439132.jpg

IMG_1661.JPG

IMG_1671.JPG

IMG_168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