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高楼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11:11:47 来源:   

微信图片_20180610232637.jpg

微信图片_20180610232700.jpg

微信图片_20180610232511.jpg

  瑞安市高楼镇整治行动人物故事

  “鲁主任,我后院有个临时搭建雨棚,请给拆了吧。“高楼镇大京村的村民黄长林(化名)主动找到正在开展拆违工作的高楼镇城建办主任鲁云高说道,而这已经不是第一位主动要求“拆违”的村民了。自今年高楼镇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其中许多都是村民主动要求拆除的,有的村民甚至志愿参与到了拆除工作中。在这来之不易的成绩中,饱含的是镇村干部日夜奔波的汗水与血泪。而就在1个多月前,村民们对于拆违工作依然充满这不理解,不配合的抵触情绪。

  一个月前,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入户宣传时,村民们一听说是要来拆除各家各户屋前屋后的“乱搭乱建”,许多村民们闭门不见。甚至有村民与上门做思想的工作组人员发生争吵。面对如此焦灼的情况,高楼镇城建办迅速召集会议,就入户宣传和拆违工作进行讨论商议,高楼镇分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叶有富副镇长强调,每一个干部都要铭记于心,在开展整治过程中,要坚持“五个必须”工作原则:1.必须入户宣传,明白行动的意义;2.必须和村干部协同发力,把控整治方向;3.必须树立强大整治信心,众志成城促发展;4.拆改现场必须要和户主多聊天,打消后顾之忧;5.后期建设必须要时刻跟进,兑现政府承诺。

  就这样,一双黑球鞋、一瓶矿泉水,20多名镇村干部开始了“漫长”的走村入户宣传工作。这其中就有来自高楼镇城建办的工作人员王力,他说,每次入户开展工作,都用乡亲、真情和真实的高楼发展大环境,来打动大家配合拆迁改造。“一开始,有很多村民对改造工作存在不理解、不配合等抵触情绪,我就充分运用乡土人情做动迁工作,跟乡亲们拉家常、聊发展。”王力说,虽然每天泡在拆得尘土飞扬的村子里,可每天和乡亲们聊天,让他感觉到了乡亲们的真实诉求,也知道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利镇利名,虽然口干舌燥很辛苦,可精神上得到很大满足,尤其是每说服一家同意改造,他都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
  皮肤晒黑了,球鞋走破了,但王力说,这么多天不管进哪家的门,都是高兴进出,看到越来越多的村民们认识到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机遇和好处,他心里总是暖暖的。

  经过镇村干部的齐心协力,现在,不仅许多村民自愿开展拆除工作,还有许多村民加入到了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5月27日,在工作人员进驻大京四村开展拆违的时候,正值入夏,骄阳似火,天气非常炎热。家住大京街上的陈阿姨,在家门口烧煤球,给工作人员们烧了一大锅凉茶,并送到正奔波在拆违一线的特保、工作组员手上。她说:“你们辛苦了,大热天的帮大伙们干好事。”陈阿姨的举动,既鼓舞由感动着我们。当天,看着工作人员满头大汗地工作,许多村民对违章进行自拆,还有许多村民和街坊们宣传拆迁组在做的事情,称赞他们是在建设美丽的高楼。

  还有许许多多感动我们的故事,许许多多感动我们的人,非常感谢在这一场硬仗中,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英雄们,一个个支援我们的模范们,相信在镇政府和党委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这一场“攻坚战”。

  规划:

  1、飞虹街立面整治

01.png

02.png

  飞虹街是高楼镇镇区入口必经的一条主干道,目前现状为:1.建筑外立面样式单一,主入口特征不突出,缺乏地域文化特色。2.植被面积稀少,人行道和户前空间较为杂乱,原有道路有破损,缺少维护。3.沿街“空中蜘蛛网”现象普遍存在。

  飞虹街立面整治主要措施:对建筑外立面统一整治提升,建筑风格统一,统一店招,体现文化韵味,人行道兼户前空间改造,增加路灯及特色铺装;结合“线乱拉”整治,治理户前线路;背街小巷空间利用,划分停车位。

  2、东入口(塔石岭隧道以西)景观整治说明

03.png

04.png

  塔石口位于瑞安和高楼的交叉口,道路两边绿地稀少,现状植物群落结构简单,缺少景观的多样性和生态功能。

  整治提升内容:岭脚口节点以“寨文化”为主题,入口处立牌楼融以毛石块为主材料的一个高约11米的景观寨楼,景观寨楼上正面标上以沙孟海书法体“高楼”字样,另外边上标有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寨寮溪字样,寨寮溪用钱伟长书法体字样,背面标上“欢迎再来高楼”字样,并且此节点以配合游园设计,种植当地乡土树种,种植形成高低错落景观。休息广场设置坐凳、景观廊,供游人休息、欣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