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舞阳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24:21 来源:浙江在线   

  舞阳街道上柏集镇打造大庙山公园节点项目

  上柏集镇大庙山公园是德清县内唯一一处新石器时代的马家浜文化遗址。该公园位于上柏集镇西北方向的大庙山上。大庙山遗址的发掘,以实物和文化为佐证,断定了德清县最早的文化发祥地之一,也补证了德清县志中的起源史。大庙山作为重要重要的文化保护遗迹,且又位于镇内中心地区,可作为镇内重要的文化景点。此次大庙山公园改造提升主要结合上柏集镇工程建设。大庙山公园是整个上柏集镇的制高点,站在公园最高处可以一览整个上柏集镇的全景,是上柏集镇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整个上柏集镇镇貌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40万元。大庙山公园项目规划中共涉及三个组成部分,即入口广场、水厂园区以及东滨水广场。入口广场为上柏镇自来水厂入口,空间较为封闭。在规划中设置铺地,增加可步行性;拓宽公共空间,形成广场;设置文化长廊、景观石墙、庚椅,提升入口广场的趣味性;设置花池、植物箱,保留广场绿地景观。水厂园区则增加铺地以及游步道,并增设休憩座椅,另增设入口标志石等景观特色。东滨水广场则要设置入口标志景墙来增加广场的层次感。除此之外,大庙山公园规划中还保留原有建筑特色的基层上融入新中式的风格元素,更值得一提是在整个公园建设中融入了党建文化,将公园中的大型水箱改建为一个宣誓平台,再加上周围的党建标示,满满的党建文化脱颖而出。再加上沿着整个公园设置的健康步道和台阶,让群众的健身又多了一个去处。该节点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休闲观光娱乐、精神文明创建、健身锻炼于一体的便民公园。

城镇入口后.jpg

大庙山公园后2.jpg

东滨水广场后.png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