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柳城畲族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5 10:31:26 来源:   

  2016年11月,小城镇整治工程启动时,柳城还不是首批验收试点乡镇。但柳城镇提早开展了“十百千万”工程,即万民大清扫、千人大整治、百日大拆违、十类大工程,为后来柳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下了基础。并在早动员、早谋划、早落地的“三早”精神推动下,创新推出“街路长制”,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为实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镇整治办设计了一套“4321”阵型:镇区有4个大的网格工作组,网格工作组下设3个二级网格,每个二级网格有2名专职巡查员(街长)和1名村主职干部,细分包干到边到户。此外,镇里还成立小城镇整治综合督查组,每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形成“4321”的长效、高效管理工作机制。

  在创新街路长制基础上,出台了积分管理制度,用看得见的分数衡量镇区各商户、摊贩和居民的状况,把整个镇区放在同一个平台上,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管理,依据积分的高低,对商家、摊贩、居民等进行奖惩。

  在工程项目落地方面,镇领导带头现场办公,每日一到场、每日一协商、每日一解决坚持“一日三碰”,做到当天问题当天解决,按下城镇工程建设快进键。2018年计划完成畲乡大道、太平街立面改造、南城门古码头景观提升工程等工程。

  柳城将紧紧围绕“畲、古、山水、文化”四大特色绘就畲乡古镇蓝图,依托小城镇整治升级成为一个“环境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少数民族旅游特色乡镇。

路长胡云梅牵离违停电动车.jpg

路长郑宣德在庙会现场执勤.JPG

畲乡大道立面改造效果图.jpg

畲乡大道立面改造效果图 (2).jpg

畲乡大道效果图 (2).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